說實話, 雖然知道小孩出生後會有很大的不同, 但因為小 Matt 還沒出來嘛, 所以真的很難感覺, 還會常常忘記計劃事情時要把小 Matt 也算進去

本來在計劃要何時帶小 Matt 回台灣時, 想到的主要是因為我們的錢大概就用到生完後左右, 努力撐一下應該可以撐到小 Matt 二個月回台灣再帶點錢來 - 很單純的想法。結果, 和 S 閒聊到我們想在小 Matt 二個月大時回台灣, S 說:你確定要在 Matt 二個月的時候帶他回台灣嗎? 這樣好不容易二個月可以睡過夜了, 你也可以比較正常休息了 (她說寶寶還沒睡過夜前又要餵母乳, 其實是很難好好休息的), 回台灣亂掉了, 回來又要再調整半個月到一個月的, 會很辛苦哦... 要不要等小 Matt 大一點, 大概 6 個月再回去?

像我就完全沒想到回台灣小 Matt 也會有時差問題, 也沒有想到還有小 Matt 要照顧... 我竟然還一直想著回去要忙什麼事、要安排跟誰碰面、還有哪些美食絕對不能錯過 ... 完全是以沒有小 Matt 時的想法在計劃行程。經過 S 提醒才想到如果帶著小 Matt, 好像原本很多的計劃都要變更, 而且也不可能為了吃懷念的大腸麵線, 麻辣鍋, 或羊肉炒麵就殺到特定的地方 (這個媽好像神經太大條了 )。當然啦, 長輩們大概也會告誡沒事不要帶小寶寶趴趴走吧 。不過不趴趴走大概也有點難, 因為至少一定要讓老公家人看看小 Matt, 也要讓娘家人看看小 Matt 啊~~ 還有老公和我都覺得非碰面不可的朋友...

不過... 反正都是要回去一趟, 只要小兒科醫生說沒問題, 應該還是會在 2 個月大左右回去吧... 。呼~~ 希望小 Matt 很乖很懂事, 可以配合爸媽的期望, 讓到時候的台灣行輕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