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今天主題前, 先提一下這裡銀行的 Drive Thru 車道。離公司最近的往來銀行並沒有營業大廳, 只有 Drive Thru 車道。客戶將車子停在車道上的機器旁後, 把存款或要給銀行的內容物放在銀行專用的袋子裡 (這個袋子還要花錢買哩), 然後放進機器上的箱子裡, 按下 SEND 鈕後整個箱子就會透過輸送管道運送到約十公尺外的銀行櫃員旁(推測是透過空氣壓縮機推送整個箱子在管道中運行, 所以過程中會嘶嘶聲大作)。如果金額有問題或特別的狀況, 行員便會透過對講機跟車主溝通;若沒有問題, 行員會在完成手續後透過同一個空壓傳輸管道送回箱子, 把袋子和收據還給客戶 (照片後補)。

今天老公如常地跑銀行存錢, 沒想到行員竟然在袋子裡多放了 3000 元, 而在去銀行前, 老公又聽到我碎碎唸說今天帳什麼什麼的, 老公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又怕打電話回來問講不清楚, 所以索性把錢帶回來問我是不是應該有這筆錢。

明明我們每天就是存支票、存現金, 就算偶爾會換點零錢, 但也不可能提款 3000 元啊, 所以是行員放錯錢了啦。老公就問我要不要立即拿回去還, 嗯, 雖然有點小動心, 但我馬上就跟老公說快去銀行把錢還了吧。

不過就在老公去還錢的時候, 我還真的在想... 哇~~ 3000 元耶 ~~~ 這對我們目前財務有很大的幫助。不過, 心裡雖然知道不應該貪這個錢, 只是不禁還是會想一下如果有這筆錢有多好 我想了很多, 如果有這筆錢的話, 我們就不用想到底是要再匯錢來還是去改銀行帳戶類型, 我們也不用覺得下個月沒收入而感到壓力大... 。

等老公從銀行回來後, 我問老公:如果我說要把錢留下來私用, 你會怎樣? 老公說:如果妳這麼說的話, 也許我也會動心哦。哇哩 ~~ 我本來以為老公一定會強烈要求應該把錢還回去哩。不過老公強調, 雖然心裡會有點小小的掙扎, 但很快就會做出對的決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