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House』影集是描述一個脾氣古怪、想法又異於標準傳統診斷方法的醫生 (名字就叫做 Gregory House), 帶著他精挑細選的醫療團隊解決醫院裡各種怪病的故事。

記得剛來美國的第 2 天到接待我們的朋友家作客, 接待我們的朋友很喜歡這齣影集, 所以當天晚上便和他們一起看了這個影集。當時覺得好多醫學名詞都看不懂, 而且又在昏昏沈沈的時差中, 加上老公又很不喜歡看到血腥的畫面, 所以後來我們有一陣子都沒有再看這部影集。

後來變成有時候轉台轉到時還是會看一下, 畢竟有種親切感。不過看的時候很辛苦, 因為太多名詞不懂 =_=。例如, 看懂整個醫療團隊懷疑病人的反應可能是 XX 癌症, 但卻看不懂是什麼癌;或是講到要為病人做個 TNF 檢查,... 完全沒概念 , 因此, 邊看電視邊查單字甚至查醫學名詞的縮寫的情形常常發生

不過撇開每一集病患不同的血淋淋或痛苦畫面外, 其實 Pattern 是很相似的。病患送到醫院時, 總是有一些奇怪的反應或症狀, 而其他醫生的診斷通常都太過直接且武斷, 當然一定是「錯」的, 然後 Dr. House 則因注意到各種細微的不同反應, 抽絲剝繭找出病因… 最後雖然不見得會治癒病患, 但卻呈現出 Dr. House 對於解决醫學疑難雜症並挽救病人生命的熱情。當然啦, 整齣劇裡還有很多因為 Dr. House 愛嘲諷別人的對白。

正因 Dr. House 的 Pattern 是很容易掌握的, 所以大家不妨可以看個幾集就知道喜不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