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一群媽媽們聚在一起, 這群媽媽們的特色是大多都有一個年齡 5 歲和一個年齡 1 歲左右的小孩, 大家講到在家裡帶孩子的甘苦, 而我則聽的覺得又好笑又擔心。

S 是這群媽媽們裡公認脾氣最好的媽媽, 很少對小孩大吼大叫。她說:有一次她很生氣, 稍微大聲一點對著 5 歲的女兒兇了一下, 女兒竟然不慍不火地說:媽咪, 你這麼大聲講話很不禮貌耶 , 害的 S 覺得自己做錯事, 馬上跟女兒道歉, 此後便不敢再對小孩大聲說話;C 聽到後也分享了她叫孩子睡前刷牙, 結果小孩竟然回說:媽咪, 你請我們做事情, 怎麼沒說『請』?

想想小時候的我, 都嘛父母說什麼就乖乖照做, 要是被罵或被扁也只會哭, 才不敢這樣跟爸媽講話哩

後來大家也討論到年紀大的小孩因為有了弟弟或妹妹後的爭寵狀況 (狀況還真不少), 聽了真是讓人冒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