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終於看到傳說中的『Are you Smarter than a 5th Grader』。話說這是由 Jeff Foxworthy 主持的新節目, 才一播出就立即成為全美目前超熱門的節目。

簡單來說, 來到這個節目的參賽者只要能正確回答出 10 題問題的答案就可以抱回百萬美金, 而且其中遇到不會或沒把握的題目還可以使用『Peek』、『Copy』和『Save』小技巧 (有 5 名小學生輪流當小幫手, 但各種小技巧最多只能用一次, 所以 10 題裡等於還是得自己答出 7 題才行) 來幫助過關。重點是, 這些問題的範圍全部都在小學一年級到五年級所學的範圍內。但是, 如果參賽者無法通過 10 關的考驗, 那麼就必須在離開節目前, 當成全國觀眾的面說出:『我沒有小學五年級生聰明』這句話

今天這一集的第一個題目是小學一年級生物題:世界上最重的陸上動物是什麼? 我馬上脫口而出:大象, 老公在一旁心機很重地說:這題目有沒有詐啊? 是目前還存在的動物還是曾經存在的動物也算哩? 然後自顧自地說, 如果曾經存在的動物也算, 那應該是恐龍。答案揭曉... 大象。老公又在旁邊唸說, 看來題目沒有想像中奇奇怪怪的心機 (是老公自己心機太重了吧 =_=)。

之後的題目還包括:離地球最近的星星是什麼? 【答案:Sun】美國北邊相鄰的國家是哪一國? 【答案:Canada】要找 61 分錢, 最少需要幾個硬幣? 【答案:3】地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為 5 千萬英哩, 對或錯? 【答案:True】北極圈被哪個海洋環繞? 【答案:Arctic Ocean】 哪一種鳥生的蛋最大? 【答案:Ostrich】 米是屬於下列哪一種類型的食物, 水果類、榖類、蔬菜類 【答案:Grain】... 其實好像沒有很難耶, 但是目前挑戰的參賽者都還沒有人拿走百萬美金。

有趣的是, 我們覺得很簡單的題目好像美國人卻不會, 例如, 今天那位參賽者竟然不曉得與美國北邊相鄰的國家是加拿大, 還偷看小學生的答案, 真是讓我們儍眼 ;但我們以為很有把握的題目卻答錯, 例如, 要找 61 分錢, 最少需要幾個硬幣? 原以為答案是 4 個 (2 個 Quarter, 1 個 Dime, 1 個 Penny), 但答案卻是 3 個 (因為我們沒見過很少流通的 50 分硬幣啦, 可惡 );還有一題數學題也算超級簡單的, 問的是面積的問題, 但我們卻敗在看不懂題目 , 後來還是看答案才明白題目的意思。

我跟老公說啊, 我們應該每個禮拜都準時看這個節目, 這樣看個幾年後 (如果這個節目有這麼長壽命的話 :P), 不但可以知道以後 Matt 在學校都學些什麼, 還可以輔導 Matt 在學校沒學會的課業

最後出一題題目考考大家吧, 這題也是我本來以為自己答對了, 但後來才知道錯了 ... 唉, 只能再次證明我的英文文法的確很差 。老公更扯, 這一題還看不懂題目的關鍵字 "adjective " 是指形容詞... 無言。

題目:以下這個句子有幾個形容詞 『After playing in hot sun, I drink two glasses of cold water.』 答案就星期日揭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