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覺得每天要在廚房料理三餐, 光想菜色都嫌累 (這也難怪, 因為我不喜歡在短時間內重複吃同一種菜色), 如果還要看著食譜按步就班的做, 那實在太折磨人了吧? 因為懶的緣故, 我做菜大多是憑印象準備食材、憑自己想像和感覺掌握火候和料理順序。反正感覺看食譜做出來的結果跟自己亂煮一通也差不到哪裡去, 就更沒興趣依著食譜的做法做菜了

前二天煮玉米湯時不知發什麼神經問老公:你喜歡喝濃湯還是清湯型的。結果老公回說濃濃的那種, 害我等於沒事找事, 開始努力想要怎樣把玉米湯煮成濃濃的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喝清淡型的, 煮起來也比較省事)。

因為我不想把煮個玉米濃湯搞的太複雜, 所以奶油炒麵粉這種事得省略。反正老公又不太挑嘴, 因此我嘗試直接把麵粉水加到玉米濃湯裡煮。這大概也只有像我這麼不愛在廚藝上精益求精的人才會這麼煮吧 。哈哈, 這煮出來至少看起來還挺像回事的, 濃度老公也很滿意, 只是味道當然沒有那麼好啦。

我看別人移民來國外都是努力學菜, 假以時日個個都成了中華料理的高手, 甚至還研發出許多私房食譜。而我則還停留在亂煮一通, 期待回台灣大吃特吃的美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