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 小時候的我喝鮮奶不會拉肚子, 印象中是喝了脫脂奶粉後開始喝鮮奶就會拉肚子了 (可是喝奶粉泡的牛奶都不會拉肚子), 害我很久很久不都不敢碰鮮奶。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喝了脫脂奶粉後而改變體質, 還是乳糖不耐症的問題會隨年紀增長而顯著? 總之, 在一連串測試確定會拉肚子後, 我已經很久沒碰過鮮奶了。

上週有 2 個晚上因為半夜小腿抽筋到痛醒, 真的是痛到怕, 但又不曉得是因為踢被子讓腳冷到抽筋? 血液循環不良? 還是缺鈣? 反正為了避免再次抽筋, 所以各種可能的預防方法都試一試, 果然這個星期就沒有抽筋了。不過, 因為要試各種預防措施, 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雖然每天我都有喝豆漿和吃維他命補充鈣質, 但為了要補充鈣質, 除了煮排骨湯外, 我還決定買鮮奶回來試試, 結果... 竟然不會拉肚子耶。不曉得是我的身體又恢復正常, 不再有乳糖不適症, 還是美國的鮮奶和台灣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