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準備在 eBay 上賣車燈, 我可是有乖乖做功課哦~ 不過, 只努力了一天之後, 就又提不起勁了 。每天在公司沒事的時候, 不是看新聞網站就是看媽媽經的網站, 老公都說我浪費時間

感覺車燈好像不怎麼複雜, 但可能是美國車型和車款多的緣故, 光我們公司車燈的產品就有上千種。把去年銷售記錄調出來一看, 去年有賣過的車燈有 1537 種, 雖然不是每一款車燈都好賣, 但這麼大筆的資料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好。

經理的建議是直接把去年公司賣的最好的幾款車燈試放到 eBay 上去, 但我考量的是, 公司的銷售記錄是德州奧斯汀的狀況, 並不代表全美的狀況, 況且 eBay 的銷售點是全美甚至加拿大或墨西哥, 所以我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例如德州 Pick Up Truck 超多的, 可是在別州就沒有這麼多 Pick Up 滿街跑了。而公司賣的最好的前 10 名車燈正都是 Pick Up 車款, 但我卻一點也不想把這 10 款燈放到 eBay 上去 (我的目標又不僅限於德州, 況且我們在德州賣給德州人要付銷售稅, 賣到別州可以免銷售稅, 我還比較樂於賣別州的人哩 )。

講到車燈, 原來認知的大概就是前車燈、後車燈, 頂多再分個左右邊。不過自己做了這一行才知道, 就連很多修車廠跟我們買燈都常常買錯又拿來換, 所以想要避免別人買錯, 有些小地方可不能不注意。比如, 我們講右前車燈好了, 有人講右前車燈時, 他是以站在車子外面往車子看, 所以他指的是駕駛座那一邊的車燈;但有人是以坐在駕駛座上來看則剛好是另一邊的車燈。又比如, 方向燈也有分是在車燈旁的還是在保險桿上的, 其實也不是很複雜, 但英文名稱可能標示一樣, 所以自己若搞不清楚的話, 還真會搞出一堆烏龍。呼~~ 愛拼才會贏啦, 要趕快把自己的動力找回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