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 難得睡午覺, 但每次睡都會被莫名的電話吵醒。昨天睡午覺時, 電話又響, 對方說我有一筆帳單沒繳。我迷迷糊糊中以為是醫院打來提醒說這次產檢時還要再付 $3000 押金中的 $2000 (本來談的是每次去付 $1000, 應該是只要付 $1000, 還以為醫院想到我們延了一個月才開始付押金, 突然要我們一次付清 $2000 押金了)。

她問我可以直接電話付款嗎? 我說好啊, 就開始找支票號碼等資訊 (因為我之前有些帳單也都用電話付費, 還可以有 20% OFF 的 discount, 就很自然地想說就用電話付吧 )。結果不知道怎麼講的, 原先她提的 $2000 變成 $200 押金, 又說會收到一張可以抵用 200 元的卡。我感到奇怪, 而且這時候也比較清醒了 (金額不對啊, 而且為什麼還要寄給我 200 元的儲值卡), 就又問了一次她是誰啊? 那 200 元是做什麼的啊? 要怎麼用那 200 元啊? ... 結果她就講很快很快, 聽都聽不清楚

趁她還在跟我說解釋我的問題時, 趕快上網查是誰打來的, 順便利用查這支電話的來源。沒想到網路上說, 這支電話號碼是詐騙集團的耶 。我跟她說有事要先掛電話, 就沒再跟她講了。

嗚嗚嗚...我被詐騙集團騙了 (在昏沉中呆呆地給了支票帳號和支票號碼 ), 後來跟老公講, 老公說, 只有這 2 樣應該是不能怎樣吧, 況且她也不知道我的名字 (她叫我 Virginia 而不是銀行帳戶的開戶戶名)... 急忙打電話去銀行想要問行員, 結果大概銀行沒開, 所以都沒人接電話, 反正我給的那個帳號沒什麼錢, 所以就先不管了。為此, 老公還說我們真的應該花錢去買 Caller ID 了。

今天查了帳戶裡的錢, 還好沒有少。不過, 明天要去銀行一趟, 還是再問問行員如果給了人家這 2 樣資訊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