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經理有點神經緊張過了頭, 上次他跟我說:你們家 Bill (講老公啦) 是個個性很急的人哦? 明明不急的事卻好像搞的很緊急。相較於經理聽到電話響第二聲還沒人接就緊盯著業務接電話、打單速度稍慢就一直跟你講按什麼鍵什麼鍵來說, 我想, 老公是比較容易緊張一點啦, 但其實個性一點都不急。倒是經理自己不知道自己才是急性子的人, 害我聽到他這麼說, 邊笑邊跟他說, 我覺得你個性比較急啦, 他竟然回我:我沒有啊 =_=。我覺得他不只個性急, 而且還很放不下心, 真是一個操勞的人。

這 2 天經理去休士頓開會, 臨行前還一直很擔心公司裡的狀況。說實話, 本來我還覺得他擔心過頭了, 但今天果然出了不少狀況。不過, 我想這種狀況即使是經理在也仍會發生, 只是至少他在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現在等到星期一我得跟他報告這些事, 他會怒爆青筋去修理出狀況的司機們了吧 (希望不要掃到颱風尾啊)。

這些美國人、中美洲人的做事方式真的跟我們很不一樣。不曉得天性如此還是文化的緣故, 像我們要是做錯事, 被主管電一頓, 心情一定很不好, 而且下次一定會小心一點;但他們完全沒差別, 做錯事被主管電完, 一定又跟其他同事玩鬧起來, 而且也許隔天就會再犯同樣的錯 (比如送貨出去, 收回來的錢跟帳單不符... 你說是不是很扯?)。公司因為有些同事常常犯錯也曾開除不少人, 但他們也不會因此而怕。看在我們眼裡, 這些同事們真的就像台語裡講的『太散了』。

此外, 我們華人應該是不敢吵著要薪水吧, 但他們可是每次到了發薪日就像嗑藥一樣, 一有空就吵著要支票 (之前是煩經理, 今天是煩我)。今天才 2:30, F 就問我可不可以拿支票了... 我說不行 (因為經理交待 3 點前不要發, 免得他們一拿到支票就通通都藉口跑光了, 不過我納悶那幹嘛不等到 5:00 再發好了)。3 點一到, 我還在忙著結帳, 突然之間我覺得好像被秃鷹包圍, 一群人圍著我吵著要拿支票。果然拿了支票後, 就有人打卡閃人了 =_=。

昨天經理要去開會前, 又跟我提了一次:你們家 Bill 要學著怎麼當主管啊~ 我想 (相信老公也這麼想), 這些員工這麼難搞, 就算要把老公升為經理也太辛苦了吧, 我們還是當小小的職員比較輕鬆愉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