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途中, 老公突然發現沿路的美國國旗和德州州旗都降半旗, 我就跟老公說, 有位美國前總統過世了啦。不過到公司之前, 我都一直沒想起來哪個總統叫什麼名字。後來問了同事, 大家都只叫的出 Ford, 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他的全名 (還是要靠 Google 才知道全名 Gerald Rudolph Ford)。

為了要了解一下這位美國總統, 我稍微看了幾篇有關的報導。不過, 也不是很認真啦, 所以只能簡介如下。

我覺得 Ford 成為總統的過程其實蠻有趣的。他原本是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常任主席, 因為 1973 年 Spiro Agnew 副總統貪污事件下台, 所以他出任副總統;接著 1974 年又因 Richard M. Nixon總統『水門事件』下台的緣故, 接任美國總統。不過, 後來特赦 Nixon 總統一事好像讓美國人民對他頗為反感, 所以等二年半的任期滿了之後, 競選並沒有獲得連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