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找到這本書覺得蠻不錯的。作者 Anita Silvey 花了超過 55 年的時間看了 12 萬 5 千多本童書, 而過去的 35 年裡, 她也一直在童書這個領域裡工作。為了寫這本書, 她也訪問了許多人以了解童書對多數人的影響。

雖然每個人看完 12 萬 5 千本書並做了訪談之後, 所做出來的 Top 100 的選擇會有所不同, 但相信應該所選的至少都會是佳作啦。

作者所選的 100 本書依年齡 ( 0 歲~ 12 歲) 共分成 6 大類;本書附錄又列了將近 550 本 (扣掉之前已介紹的 100 本, 也還有 450 本的優質童書列表)。哇, 我只先看了目錄的 100 本書目, 沒想到只有 5 本, 而且還是已經忘記內容是什麼的『The Secret Garden (秘密花園)』或是只看過影集、電影沒看過原著的『Anne of Green Gables (清秀佳人)』、『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獅子、女巫、魔衣櫥)』...。看來我現在有機會好好看看美國的兒童讀物了。

跳過可能會有毛毛蟲插畫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也許等小孩出生後, 再借回來叫老公唸給寶寶聽好了), 先預借了適合出生到 2 歲的書回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