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找了 Amy 問了有關 eBay 網拍的一些事情, 才發現在美國要用 eBay 做生意, 可是有不少學問。Amy 他們不但買了厚厚的書, 還曾去 eBay 開的研討會上過 2 次課 (要付錢的唷)。想要在美國的 eBay 做生意可是很有學問的唷。不過也難怪啦, 因為北美還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市場。

因為美國的 eBay 和台灣網拍很大的不同是, 上架要錢、結標要錢、Paypal 要錢... 而且這些錢都跟你售價有關。售價愈高, eBay 和 Paypal 也收愈多, 所以加一加竟然有高達 12% 成本 。我知道台灣的 eBay 之前不管上架還是結標都不用錢;Yahoo 則是上架要錢, 但不曉得結標要不要錢。反正美國這裡的 eBay 收的錢不少, 還包括許多只要不是基本功能的功能全部都要加錢就對了啦 (eBay 和 Paypal 還真是最大嬴家)。基本成本就要佔掉售價的 12% 左右, 此外還要注意運送的成本, 還有像萬一平均上架 2 次才成交一次, 那上架沒成交的上架費也要算進成本裡, 還有退換貨的成本...。反正最後算一算, 若是呆呆的只把進貨價格加個 15%~20% 到 eBay 上去買, 跟本就划不來。總之, 和 Amy 短短談了 2 小時, 不但知道很多要注意的事情, 也發現原來網拍生意有很多撇步, 可真是獲益良多哩

總之, 接下來我們要先做點功課, 去訪查一下目前市面上的售價、 eBay 競爭者的價格及自己的進價, 考慮該如何標價;好好 K 一下書;再申請好 eBay 和 Paypal 帳號就可以開始我們的網拍生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