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 P 的老公有個機會到台塑休士頓廠工作, 我知道 P 有空時也會看看我的網誌, 但或許開始考慮自己要移民時, 還是有點不知如何做決定, 所以寫了信來問我「移民生活」。

我這個人的缺點之一就是很愛給不怎麼忠肯的意見, 總是會以自己的想法做出發點 (我覺得是為對方設想啦, 但卻忽略了別人的想法和我是不同的 )。簡單說, 我贊成他們全家過來, 但我覺得他們夫妻需要考慮比其他人更多的東西, 所以我提到了很多要他們夫妻想清楚的問題, 然後又提到自己對這些問題的看法;這跟我一直鼓勵另一對夫妻來, 有很大的不同。

從我的角度想, 我是真的覺得有為對方設想嘛… 結果…到了晚上跟老公吃飯時講起這件事, 老公臉色突然變得很臭。老公說, 我應該只要陳述實際的情況, 而不該講這麼多個人意見。老公舉了個例子:妳不愛吃月餅, 總不能就覺得大家都不愛吃月餅。唉, 不過為時已晚, 我當天早上就回了一封加了不少個人意見的信了

嗯, 好吧, 以後講話還是不要加太多個人想法比較好, 不然, 好像也會影響別人的決定, 自己該學習如何中立的陳述事實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