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第一天, 老公負責將已處理的訂單資料輸入到 DOS 時代的資料庫系統裡。公司生意應該還不錯, 有很多資料要輸入, 因此老公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輸入資料。此外, 公司裡還有 5 位同事, 好像 2 位是負責倉庫裡的工作, 3 位是業務代表 (其實老公跟大家也還不熟, 並無法確定是不是這樣)。

下午老闆帶老公去存錢和存支票, 聽說每天都要跑一趟。

第一天工作結束後, 老公的心得是:好像沒做什麼事, 一個小時就領這麼多錢, 真不錯。呵呵, 我剛開始工作時, 也有這種感覺耶。因為覺得台灣打工不過就時薪 100 左右吧 (不談那種很辛苦的工地工人…唷), 但這裡打工少說也有個台幣 300 左右, 就會突然覺得很多。不曉得剛從台灣來美國工作的人, 會不會像我們一樣, 有這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工作的第二天, 就是今天啦, 本來老闆要老公去銀行存錢, 結果…可能老公所描述的銀行位置, 讓老闆覺得不太放心, 所以請老公幫忙在倉庫排貨 (本來是老闆和另外 2 個在倉庫準備出貨的同事要把貨上架的)。不過, 老公也只有到倉庫幫忙半小時, 又回去繼續忙文書處理的工作了。

因為我中午回家時, 不小心把鑰匙掉在地上, 結果車子搖控按鈕失效了。我也沒多想就用鑰匙把車鎖好上樓弄中飯吃, 等要上班時才發現, 沒有搖控器就無法解除警報器, 無法解除警報器就無法發動車子 (不知道要說這裡的警報器設計的太差還是太好 )。還好下午的工作離家裡夠近, 快走 10 分鐘就到了。不過, 麻煩的是我無法去接老公下班了。等工作忙到一個段落, 趕緊打電話問老公如何將警報器手動關掉。

今天 Amy 提早下班開車送我回家, 我一回來馬上試了老公說的方法, 不過沒效, 只好打電話請老公拜託他老闆把他送回來。

老闆在送老公回家的路上閒聊。老公提到下午有段時間沒什麼事做, 有點怪怪的。沒想到老闆開始抱怨其他的同事 (其他 5 個都是墨西哥人), 說他們不夠聰明也不肯學…, 3 個業務代表每天大概只花3 小時接接電話, 其他 5 小時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呃, 不只這個老闆這樣說, Amy 也說過類似的話…)。

聽到老公這麼說, 我想我也去當業務代表好了 (只要做 3 小時, 領 8 小時的錢, 聽起來很不錯嘛)。

我:那我去你們公司當業務代表好了, 這樣我們又可以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囉
老公:那你其他 5 小時要做什麼?

呃… 尷尬…

我:那我再用 3 小時做你現在做的事好了。
老公:…. 那我做什麼?
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