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身旁有些小孩上吐下瀉, 沒想到就看到新聞說美國的袋裝菠菜遭到大腸桿菌 (Escherichia coli) 的污染。據說尤其是 Organic 的特別嚴重, 不知道那些花大錢買 Organic 的人會有什麼想法。倒是我這 2 天到 H.E.B 都沒有看到菠菜是真的。說也奇怪, 我幾乎每次買菜都會買菠菜, 但剛好這陣子就沒買, 也還好不用擔心會吃到遭污染的菠菜了。

大腸桿菌蠻常聽到的, 我也不覺得有多可怕。每次到了夏季, 台灣的新聞就會出現市面上各種冰品的大腸桿菌含量過高... 這類的消息。但我們還是照喝這些冷飲, 也沒怎麼樣, 所以聽起來不可怕嘛。不過, 美國卻有人因為吃了污染的大腸桿菌菠菜而死掉耶。這就像感冒每年也讓很多人死掉一樣, 真不可掉以輕心 (每年因大腸桿菌感染而死亡的美國人約有 60 人左右)。

其實把菜煮熟來吃, 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但問題就是, 這裡我們生吃菠菜 (沙拉的食材之一)。這裡不只生吃我們習慣的萵苣、美生菜、甜椒、蕃茄..., 也生吃我們不習慣的菠菜、洋菇...。第一次我看到時也覺得有點怪, 但習慣就好, 而且吃起來也不會真的太奇怪啦。只是, 既然知道這則新聞, 在還沒保險前, 還是把東西煮熟吃, 多一道保障, 免得生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