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會大學時認識一位同學叫 D。D 可以說英文、日文、國語、台語和粵語 (好像還有一種語言我一時想不出來)。跟她一起去香港看 Miss Saigon 時, 見識到她講流利的廣東話;在她的婚禮上, 看到她世界各地的朋友, 也聽到她講流利且得體的英文和日文。當然啦, 平常我們用國語交談啦。她是我認識的朋友中, 會講最多語言的人。

現在公司裡帶我的同事 T 也是一位具有語言天份的人唷。T 會講英文、日文、國語、廣東話、法文, 還聽得懂俄文 (就像我們現在的英文程度, 可以聽懂別人講什麼, 但還不到可以說的很流利)。

我超希望自己也可以有這種語言天份, 可惜顯然沒有。不曉得現在身處一個全是多種語言的環境, 會不會激發出一些潛在的語言天份 (除了英文外, 還很容易找到粵語和西班牙語) 。

接下來的幾個月, 我會是 T 的 shadow (跟在她身邊學做她的工作)。她說工作目標之一是要讓我可以跟老美開玩笑。她相信我跟著她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英文一定會變得跟她一樣好... 這點我持保留態度 。如果我可以像 T 那樣跟老美開玩笑的話, 我相信英文可以算流利的了 (就像之前日記提過, 美國人的玩笑, 很多是來了幾十年的老中也不懂的, 要不是 T 是土生土長在美國的話, 我想也很難這麼厲害)。不過, 我發現之前看鮑佳欣的笑話美語還蠻有幫助的哦。像今天 G 和 T 在閒聊 (記住, 我是 shadow, 所以也在旁邊), G 也對著我開 T 的玩笑。G 說 T is blond. 不要相信她所講的話。雖然我不曉得 blond 可以用在非金髮的人身上, 但因為知道老美愛開金髮美女的玩笑, 而且只要是開金髮美女的玩笑, 就是在笑她們沒大腦, 所以還是聽懂了這個笑話。只是現在我的程度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希望 10 月變成正職之後, 可以跟 T 把英文學好, 那就是我到 F 公司得到最大的資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