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出國次數不算少的我, 從來也沒注意到底入境時有什麼限制。頂多就只知道不能攜帶毒品、槍炮彈藥等危險物品;此外, 每個人可以帶一瓶酒和二條煙。

因為考慮想帶一些維骨力回台灣 (不是最近要回去啦, 只是剛好想到), 所以我就查了一下入境的免稅物品和數量。沒想到, 其實有限制的東西還真不少耶。像萬金油、龍角散、中將湯... 這些都有管制數量耶。不過, 這些在台灣都很容易買到也不算貴, 到底什麼情況下會想從國外帶一堆回台灣啊??? 像正露丸也有限制, 400 粒裝的只能帶 2 瓶, 可是我記得搭麗星遊輪時, 那些婆婆媽媽們在琉球國際通可是買了一拖拉庫, 每個人都是整個行李箱裝滿滿耶~~ 滿到整個行李箱重死了, 讓他們差點沒辦法從麗星遊輪的碼頭走到基隆火車站。不知情的我和我弟看到他們年紀大, 想說好心幫他們提行李箱上路橋, 他們說裡面都是藥很重, 等我背著自己的行李又提著一大行李箱的藥爬樓梯時, 我就開始後悔為什麼要這麼好心 (我都嫌重了, 表示少說行李箱一定超過 20 公斤, 真不知他們怎麼從國際通買回到遊輪上的 )。

像錠狀、膠囊狀食品 (維他命就屬於這一類吧), 每種最多 12 瓶, 而且總粒數不可超過 2400 粒。哇~~ 聽起來蠻少的嘛。不過也沒辦法, 不管制的話, 那些做貿易的就太慘了。

像 CD、DVD、電腦軟體及書刊文件等著作重製物, 則每一著作以1份為限。這樣是不是表示我拿的那個郵票刊物也只能帶一份回台灣?

其實台灣的海關應該檢查的也不嚴格, 因為像我之前從日本抱了一整套的漫畫回去, 也沒有人要求我開箱檢查 (從 X 光機應該可以看出來是一堆一樣 Size 的書吧)。出入境海關十幾次, 從來沒有一次要我開箱檢查過 。不過, 我不想冒險, 既然知道了規定, 還是照規定比較好。這樣等要回台灣時, 就不要買超量的維骨力了。

P.S/ 查了一下從美國寄包裏回台灣的規定, 不能寄煙、新台幣的鈔票、超過 100 年的硬幣、含放射性物質的東西... 這些都還可以理解, 不過, 竟然有規定不可以寄糖、含糖的東西 (就是不能寄巧克力...) 和茶耶~ 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