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8:00 開始睡, 一直睡到今天早上 10:00 才起來, 果然感冒的徵狀減弱很多, 今天一天都沒吃藥了, 雖然還伴隨著一點點的流鼻水和咳嗽, 但顯然已經快好了。

下午的工作今天是第一天, 所以沒打算請假。今天處理了 10 張訂單。先將訂單分為用 UPS 還是用郵局寄 (看內容物大小, 東西小才用郵局寄), 然後去倉庫找出客戶訂的物品, 包裝起來, 再秤重。回到電腦前, 在 UPS 網站上輸入要寄送的內容 (包括材積、寄送地址等資訊), 將 Barcode 印出來, 貼在包裝好的物品外。之後還要將 UPS 的追踪碼及寄送日記錄在公司資料庫中, 寄 email 給客戶寄送日及追踪碼。處理完 UPS 的資料後, 再處理要用郵局寄的資料, 一樣是用郵局的一套系統先將寄送資料印出來貼在包裝外, 其他流程都一樣。

每天下午 4:00 左右 UPS 會來收貨, 所以我必須先把 UPS 的貨處理好, 等 UPS 來收。至於郵局的貨則等我下班時再去寄 (公司會算給我 15 分鐘的工時)。

處理 10 張訂單感覺好像用不了多少時間, 但因為倉庫很大, 東西又多, 在我還沒熟悉各種貨品的位置前, 找東西是要花點時間。此外, 為了避免出錯, 新手的我從倉庫拿出東西後, 還要到電腦前對一下產品圖示, 才能開始包裝。沒想到這 10 張訂單花了我 2.5 小時處理。結果本來應該 4:30 就下班了, 卻做到 5:15 (不過照 Amy 的說法, 好像算加班, 但還沒領薪水, 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加班費 )。

因為回家的時間比預期的晚了, 正走上樓梯時, 老公正好下樓來找我。結果, 老公說剛才 Austin Free-Net (註1) 回電話來說, 晚上的 Resume Building Workshop 的課未滿, 可以直接過去上課。我連家門都沒進, 又跟著老公趕去上課 (餓到 8:00 下課才吃晚飯 )。

這堂課還蠻有幫助的, 介紹了履歷應該要有和不該有的項目, 又說明了 Cover Letter 的重要性 (特別是 Austin 的公司很在意這項), 最後老師出了些作業, 要我們上網站做些研究。老公直說這下子履歷又有好多可以改的了。後天晚上的第二堂課, 老師會實際幫我們看履歷的部份, 還會介紹面談時的一些技巧。

嗯, 雖然身體好多了, 但畢竟還沒完全好, 所以明天早上還是休假一天 (Linda 也怕我傳染給寶寶)。今天晚上要早早休息, 明天要睡到很晚起床, 希望感冒就好了

註1:Austin Free-Net 是一個提供許多免費課程的組織 (雖然說免費, 但其實每堂課還是說要收 $5 電腦實習費啦, 我們今天去上課沒收錢, 也不曉得到底要不要付)。他們的課程大部份都是電腦基礎課程, 任何人只要願意就可以去上課, 而師資群都是各自有工作的人, 但他們願意免費將自己的時間和所知教給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