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是懶人的天堂, 特別適合單身者。冷凍食物一大堆, 而且也不貴。像我們最近發現一款蠻合我們胃口的 Pizza, 只要 97¢, 就可以讓 2 人吃飽。想偷懶不煮飯的話, 不只是 Pizza, 還有炒飯、牛排+洋芋泥+玉米的組合餐、魚排… 的微波食品。

雖然很方便, 但大概潛意識裡覺得微波食品比較沒營養, 而且大部份都不太好吃, 所以我還是幾乎會煮個飯炒個菜, 只有偶爾才吃吃微波食品。

在老公還沒去工作前, 要先麻煩他煮中餐, 這樣我才來得及從 Linda 家先回家吃過中飯再去工作。不過啊, 根據週三到週五的經驗, 老公的中餐菜色總是肉排+炒蛋的組合, 有一天我抱怨這樣吃不飽, 隔天竟然多一道煮泡麵 。好啦, 我也不能奢求啦, 畢竟老公的專長不是煮菜嘛。不過啊, 只會這幾樣也太慘了吧, 萬一以後我要出差或自己回台灣… 真令人擔心老公會只吃爆米花、泡麵、和可樂渡日 (這是老公夢寐以求的餐點吧 )。

中午想要弄點滷雞翅、雞心…來吃吃的時候, 沒想到老公竟然突然開口說:要來偷學一下如何滷東西。聽起來蠻感動的, 但, 他講完又跑回電腦前看影集去了, 根本就沒有心要學嘛 =_=。

講到這個就不禁想到昨天在超市裡的對話。平常都是我決定買什麼菜回家煮, 所以綠色蔬菜不是菠菜就是花椰菜, 再不然就是西生菜 (不要問我怎麼不買空心菜、地瓜葉、A 菜… 這些在 H.E.B 都沒有賣啦, 我又很少去華人超市)。買菜時, 看到四季豆, 嘿嘿, 好久沒吃了, 決定要買一點, 沒想到當我拿著袋子去挑選的時候…

老公:我開始喜歡吃花椰菜了。
我:, 什麼時候你開始喜歡吃花椰菜啦?
老公:因為好不容易我知道怎麼煮花椰菜了。
我: 好啊, 還是會買花椰菜啊, 但四季豆我可以晚餐時弄嘛。

這回答根本不是喜歡花椰菜嘛, 只是會弄什麼就喜歡什麼 , 難怪明明跟他說, 冰箱裡的磨菇、西生菜…可以煮來吃, 但每次這些東西都會乖乖待在原位。真傷腦筋。希望下週開始, 老公可以煮點不一樣的午餐, 不然我得想辦法在晚餐時間特訓一下老公了

晚餐和朋友們去了一家自助餐, 進去才知道幾乎可算是素食餐, 主要是吃沙拉。我開玩笑地說, 下次小組聚餐再找我們去吃飯, 大概老公會想躲的遠遠的, 因為怎麼好像吃來吃去都是以沙拉為主食 , 不過, 我突然想到, 也許老公應該會 "喜歡" 吃沙拉, 因為太容易就可以學會怎麼弄了, 或許會像花椰菜一樣, 從會煮變成喜歡, 哈哈。


嗜吃肉的人來到這裡, 唯一可以找到比較大塊的肉, 就是 Pasta 的醬料 - Meat Ball Sa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