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知道有間公司要找下午 3 小時的兼職助理 (Office Assistant), 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寄了履歷, 沒想到星期一 Amy 打了 2 次電話找我, 要我過去面試。但為了不影響白天去 Linda 家的工作, 又不想蹺課, 所以約了今天下午去面試。自星期二約好今天面試後, 我便有點緊張, 因為約好之後, Amy 寄了 email 說面試約 30~50 分鐘, 但實在不知道該準備什麼, 就這樣一晃眼到了星期五。

這家公司主要是賣各種網路設備的零件, 像是天線、同軸電纜線、無線網卡...。而助理的工作很簡單, 只要 Key-in 一些資料、依客戶訂單的明細到倉庫把貨拿出來打包、拿貨去郵局、DHL 等地寄、盤點庫存...就這樣子。

早上 Linda 還問我下週二課程結束後要做什麼? 我說下午有個面試, 如果應徵上的話, 下午也要上班囉。Linda 問我有沒有把握, 我說我蠻擔心的, 畢竟還沒有在這裡面試過。Linda 還蠻好心的, 她說我的英文講的不錯, 她都聽得懂, 應該沒問題。大概有了 Linda 的加持, 我好像的確沒那麼害怕了

我從 Linda 家回來後, 待在家裡的老公已經準備好豐盛的午餐, 吃飽後, 著裝出發去面試。

Amy 一開始帶我看了一下倉庫, 跟我說箱號、產品型號如何看。接著回到辦公室, 要我簡單自我介紹一下, 然後問問我的電腦技能...之後開始考試。考試卷有 3 張, 第 1 張是筆試, 第一大項問:知不知道這是一個短期的合約工作? 願不願意在下班時順便去郵局寄些東西? 第二大項是簡單的數學題:加、減、乘法的數學題。第三大項問:1 feet 等於多少公分? 1 磅等於多少公斤? 最後一大項是狀況題, 但其實也算數學題:有一位客戶跟我們買了 10 個 100 元的產品, 200 元的 XX (沒看懂), 他想要退款。關於本公司的退款規定是, XX 無法退款, 而其他產品退款必須收 20% 費用, 請問我們該退多少錢給這位客戶? 第 2 張是一張客戶訂單, 要我去倉庫找出訂單上的產品。第 3 張是一張點貨單, 然後我要把箱子裡的貨品清單填在點貨單上。

Amy 給我 30 分鐘完成上述的考試, 不過我 5 分鐘就做完了。唯一沒完成的是第一張考卷上的第三大項, 因為我跟本沒記英制和公制的單位轉換 (唯一記住的只有 2.54 公分 = 1 英吋, 但沒有考這題 )。Amy 看了我的考卷還問:你有沒有看到這裡有題目? 我說因為我只知道大概的數字, 不是那麼精確, 所以沒寫。Amy 最後跟我說, 謝謝我過去面談, 她們會在下週五通知是否錄取, 若錄取的話, 會從 8/21 開始工作。就這樣, 只花了 15 分鐘就結束了。

我還蠻想去這間公司的原因是:(1) 聽說這份兼職的工作以後有可能變成正職 (2) 公司不大, 人也不多, 感覺工作內容很單純 (3) 從家裡走路過去不用 10 分鐘, 超近的, 而且郵局也就在公司和家裡中間, 很方便。如果以後在這裡當正職, 還真的可以不用再買另一台車了 , 不然等 2 個人都有工作後, 沒有 2 台車真沒辦法。想到要買車就很頭痛。

傍晚收到 Amy 的來信說:她和主管談過後, 前三個月只能給我時薪 $9 (我要求時薪 $11), 之後調整時薪為 $10 並有可能加長時間至 4~5 小時, 問我接不接受。薪水當然愈多愈好囉, 但其實我沒那麼在意薪水啦, 所以我就回覆說我願意接受囉。老公說, 這樣看起來像是他們已經考慮是我了, 但我想還是要等到通知才會真的確定吧。如果確定拿到這個工作的話, 煮飯 + 助理 + 教中文 = 收入 > 支出, 哇~~ 會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