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住到這裡的時候, 完全沒有看到有什麼蚊子、蟑螂…等討厭的害蟲。住了二個月左右, 買了某牌的牙膏後, 突然有螞蟻造訪我們的洗手台, 特別是很喜歡在牙膏蓋子附近。為此, 我還上網想要了解如何解決螞蟻, 結果大部份的說法竟然是用「牙膏」 。看來我們的牙膏不知道含了什麼吸引螞蟻的成份, 不但沒有防治螞蟻的功效, 還會吸引螞蟻 。因為找不到什麼好方法, 我決定不理會這些小螞蟻, 心想等下次換個牌子的牙膏應該就可以解決了吧。

除了螞蟻外, 困擾我們的另一個害蟲是蒼蠅。根據我調查的結果, 這裡的蒼蠅很厲害, 感覺牠們每隻都挑好了一戶, 專門在家門口盤旋, 伺機而動。當門打開的那一下下, 牠就會飛進家裡面, 真是很討厭。我覺得蒼蠅進到房子後會變得很笨, 因為每次飛進來之後都在窗邊撞來撞去, 好像想要飛走, 可是門就在旁邊開著要給牠飛走, 牠又不從門飛出去 , 所以一個月中總會有個 1 或 2 次要追著扁蒼蠅。

這裡的人還蠻注意害蟲的問題。有很多住在 House 的人都會跟 Pest Control (害蟲防治) 的公司簽約, 在服務期間內, 只要覺得需要就可以打電話請人來家裡、院子裡進行消毒、噴灑殺蟲劑。像我們住在社區裡, 如果有害蟲的問題, 就是通知 Leasing Office 囉。

昨天傍晚回到家時, 門口有張今天本社區家家戶戶要做 Pest Control 的通知。本來老公還在考慮今早要不要待在家裡等人家來, 但後來想想, 一定有很多人也都不在家, 況且也不見得是早上來, 所以老公還是跟著我一早出門去了。回家後果然看到 Pest Control 的人留了字條, 表示他們今天有進屋來做 Pest Control。

希望 Pest Control 有效, 因為我對洗手台上的螞蟻實在很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