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為學法律就是要訴訟, 但律師就像醫師一樣, 也有分很多專科。除了上法庭訴訟的律師外, 還有像老公想要發明會需要找智財權的律師;有人想要移民會找移民律師;有國際企業要合併, 有稅、資遣…等問題, 會需要熟國際法和企業合併的律師;此外像很多 BOT 的案子, 牽涉合約、執行、稅等問題, 也需要律師…。所以, 學法律其實還蠻好玩的。

記得當時唸了一學期的原文書, 其中有一本書整本都在講總統制、內閣制和半總統制, 看來看去這幾個字不斷地重複, 沒想到上週想要和老師和同學們講『內閣制』這個字時, 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真糟糕

英美法的老師上課一直強調法律重邏輯, 還花了不少時間跟我們解釋什麼是邏輯和三段論法。其實剛上課時老師所舉的例子我還真有點搞不懂, 但經過練習可大有進步哦 (老公說的啦)。經過訓練後, 現在自然而然就可以看出問題耶。我發現有很多廣告詞和新聞都沒什麼邏輯, 但或許是大家也都不會去注意這些, 所以寫文案的人也就不以為意。不過, 不管是不是學法律, 我覺得邏輯在日常生活中也很重要喲。我想現在我的邏輯也沒有很好, 但我經常在看文章時練習。很多廣告詞都像以下的例子, 有興趣練習邏輯的人, 隨手便可以找到一堆練習的題材哦~

以下是節錄自某個營養食品的廣告詞:『每一個人每天都必須吃食物吸收營養,但由於食物中常有許多的毒素囤積,使人體無法正常吸收養分,並且而造成身體的負擔,久而久之身體可能就會出現一些奇怪的症狀。這瓶純天然草本植物萃取,高科技研製而成的奶昔,含有64種人體每天所需要的維生素、礦物質、必需胺基酸,能夠讓人體立即吸收所有營養,簡單又方便,是每一個人每一天都需要它的必備品。喝完有飽足感,可取代早餐或油膩的宵夜,讓細胞有彈性,精神變好。』你可以看出哪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