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沒聽到鬧鐘, 竟然真的睡過頭了。還好沒有睡過頭很久就醒了, 所以只晚了 10 分鐘到 Linda 家。當初 Linda 找我時, 就有說要稍微整理家務, 今早開始交待我每天要做些什麼事。其實每天要做的事是還好, 花不了多少時間, 也花不了什麼體力。主要就是到女兒房間裡舖個床、把玩具或書歸位, 然後看看客廳有看起來亂亂的地方就整理一下, 之後再準備午晚餐。一週裡再找時間吸地毯、擦擦窗戶之類的。

Linda 愛乾淨到有潔癖的個性, 讓我覺得壓力蠻大的。她無法忍受家裡有一點點的凌亂, 還為了抽屜裡炒菜的工具沒有排列妥當跟我道歉 。其實那個抽屜只放了幾個炒菜的鏟子而已, 我根本就不覺得亂啊, 只是不像其他抽屜裡的湯匙、叉子...有個別的盒子罷了。此外, 她只要丟東西到垃圾桶 (根本沒碰到垃圾桶) 或是摸到要洗的衣服..., 就會用洗手液洗一次手。這麼做當然是對的啦, 勤洗手可以避免很多病菌, 只是好像沒見過有誰這麼徹底執行的

今天最大的挑戰是要煮出中餐和晚餐的 5 道菜, 其實 Linda 本來是要我去超市買些我會煮的菜回來, 但我懶得出門, 所以只好看著冰箱裡的菜試著煮出來。跳過我不知道怎麼煮的菜, 只想出 4 道比較有把握的菜色, 所以最後有一道是硬著頭皮亂煮一通。今天的菜色:蕃茄蛋、培根高麗菜、四季豆炒肉絲、不知名瓜瓜炒肉片、烤椒鹽鮭魚, 排成一排看起來還蠻美味的哩, 哈哈。Linda 試吃了每道菜, 還蠻喜歡的 (不過其實煮的時候我有試吃那個怪怪瓜, 味道苦苦的, 我覺得才不好吃哩)。

和 May 一樣是剖腹的 Linda 雖然剛生完小孩, 不過可以明顯感覺 May 和 Linda 的月子完全不同。May 相信剖腹要多休息, 多臥床, 最好還可以不要碰到水...但 Linda 是外國人不做月子, 所以百無禁忌。早上帶著我說什麼東西在哪、洗碗機怎麼用、如何舖床...時, 都自己動手做, 之後還跑去打電腦... 完全不符合我們做月子的要求 (所以別擔心我煮瓜瓜給她吃, 她真的一點都不在意)。其實 Linda並不像台灣的產婦要做月子是什麼事都不能做的, 而請我去幫忙主要是想要多花點時間陪小孩。

聽說住在這一區的都是有錢人, 的確這一區的房子都很漂亮, 至於他們有不有錢我不知道啦 (跟我也沒什麼關係)。不過, 我覺得不太習慣 Linda 把看起來好好的胡蘿蔔丟掉, 說已經不太新鮮了;幫大女兒削甜桃的皮時, 把一大堆果肉都削掉了...感覺蠻浪費的

好吧, 雖然壓力大一點、薪水少一點、工作量多一點, 但有機會在全美語的環境工作也還不錯啦。如果 2 個月的時間可以快速累積英文會話能力, 也很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