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好一陣沒有好好聽過一張新的流行歌專輯, 或是認識新出道的流行歌手了 (國內外皆然)。現在腦中存留的只剩下國中和高職那段瘋狂聽歌的美好回憶。

有時候喜歡一首歌是因為覺得歌詞符合自己的心境, 有時候是喜歡那樣的旋律, 而現在有更多的時候, 聽到熟悉的歌彷彿回到過去的自己。好比聽到開心少女組的「開心鬼放暑假」、黃鶯鶯的「紅伶心事」...專輯, 就會想到從幼稚園就住我家隔壁的好友如如, 當時 2 個人常聽著專輯高歌的樣子;比如聽到「Somewhere out there」會讓我想起高職時認識的一位筆友, 我們從他專三開始到他當兵到他出國唸書共通信了 5 年, 當時我們曾經聊了很多音樂、電影,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這首歌;好比聽到羅大佑的『火車』專輯, 就覺得好像又穿起小圍裙在 KFC 裡打工, 當時的某襄理超愛這首歌的, 只要他值班, 這張專輯可以連放 8 個小時 (當時真是聽到怕, 常常希望不要跟他同一個時段, 但我的班太滿了... );比如聽到「南屏晚鐘」、「夜上海」...我會想到我親生的媽咪, 雖然其實可能是誤會, 但我總覺得我會唱這些這麼老的歌, 應該是胎教的緣故...

有時候睡前, 老公和我躺在床上會突然唱起這些老歌。不過, 大概是我們當時的品味不太相同, 雖然有不少歌可以合唱, 但也有蠻多他會唱我沒聽過, 或我會唱他沒聽過的歌。我們常常唱著這些歌大笑, 愈唱愈起勁, 愈唱愈有精神, 感覺像是可以一直一直唱下去而不要睡覺一樣 (不曉得有沒有吵到鄰居 )。

最近有個機會聽到 Grammy Nominees 1996 的專輯, 嗯, 聽到「I can love you like that」這首歌時, 我叫老公專心聽歌詞在唱什麼, 他聽了以後一直笑。雖然現在的我也覺得那歌詞很好笑, 但當時的我可是很希望有個男生可以對我唱這首歌的耶。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