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還給我們之前的錄音帶作業。除了老師也錄了一段講評外, 還寫了一份 Diagnostic Tape Project 的 Feedback。這份作業主要是糾正我們的發音, 總共分成 Consonants、Vowels、Word Stress、Syllables / Word Endings、Word Reductions / Linking、Intonation、General / Overall Clarity 這 7 大部份來檢視。

老師給我的評語是大體上還不錯, 沒有什麼子音、母音發不好的問題, 但在 Intonation (語調) 可以再加強。這剛好是我覺得很難的部份。雖然我知道每個字的正確發音, 但卻不太容易掌握整句的語調 - 老師的評語是, 我在講英文時, 發音沒問題但語調太平淡, 會讓人覺得我是個無趣的人 ^_^||。

看了不少電影或影集, 自己會覺得美國人講話的語調太誇張了些, 而自己又不好意思把語調講得那麼誇張, 所以總覺得自己在講英文時的發音沒那麼漂亮。我想, 要改善的方法應該得先催眠自己以突破心防吧 >"<。

老師給老公的評語也是大體上還不錯, 只是有些許子音和母音沒有發好。至於 Intonation 的部份表現不錯, 但句子中的重音部份則可以再加強。沒想到被我嫌 L 和 R 不分、Z 音發不好、æ 和 ë 和 é 不分... 的老公, 在 Intonation 可比我勇敢多了。

重新聽一次自己唸的東西, 再聽老師錄給我們的內容, 再反覆回去聽老師指正的部份, 真的蠻有幫助的。因為以前自己講過就過了, 頂多只會回想文法是否有錯或是用哪個字彙更漂亮, 但幾乎無法注意到自己的發音與語調。有這個機會好好改正一下發音與語調真的蠻不錯的。

不曉得是不是其他 ESL 的課程也是這麼上的, 還是這個老師比較認真。總之, 我們還蠻享受上 ESL 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