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州的加油站很多, 但有趣的是, 你常常可以看到距離不到 100 公尺的二家加油站有著不同的價差, 例如前陣子常看到的是一家 2.69 另一家是 2.75, 而且 2.75 的那家還是有不少人在加油哦 (不像我們選便宜的油加, 完全沒有品牌忠誠度)。

現在出門完全離不開車子, 而且學校算是距離稍遠一些, 大概每週至少要加一次油, 所以我們對於油價的敏感度變得很高。隨著國際油價價格這陣子的創新高, 每天出門看到的油價也立即反應著國際油價的價格。剛來 Austin 時, 我們幾乎都是找一加崙 2.69 的油來加, 這 1~2 週來, 已經完全找不到 2.69 的油價, 一般加油站幾乎都跳到 2.8x, 甚至還有 3.xx 元的油 (一樣是 Regular 的哦), 連想要找個 2.7x 都很難 。呼~~ 從 2.69 變成 2.8x 實在很不習慣。聽說 5 年前, 這裡的油價才 1 元左右耶, 難怪常常聽到大家抱怨油價貴, 連新聞都常講油價又創新高。

前天從學校回來時, 發現有家加油站的 Regular 油價只要 2.79, 超開心的, 馬上把車子加滿油 (家裡附近都是 2.85~2.87)。當天聽新聞講, 那家是目前全 Austin 最便宜的油價喲~~ 哇~ 沒想到運氣這麼好, 加到最便宜的油, 超開心的。

不曉得國際原油價格會不會破每桶 80 元 , 真希望這種事別發生的好。一邊期待油價別再漲了, 一邊又期待價格低廉的替代能源能趕快普及。

P.S. 這 2 天油價又稍微下來一點了, 老公常常上 http://www.austingasprices.com/ 網站看 Austin 最便宜的油在哪裡。不過, 有些我們加不到, 因為那要有卡 (例如 Costco 的加油站就要有 Costco 的卡) 才能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