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煮了一鍋味噌湯到教室, 卻忘了帶免洗杯或免洗碗 。今天還有另外 2 位同學帶他們國家的點心來, 可以用手拿著吃 (真聰明, 沒有餐具的問題)。我在中場休息時間, 試著去學校的 Cafeteria 看看可不可以拿到免洗餐具, 結果沒成功, 回到教室時發現, 同學們發明了拿 Toritos 配味噌湯的吃法。中美的同學們都還蠻喜歡味噌湯的, 但古巴同學不喜歡味噌湯裡的豆腐。

今天的點心讓另外 5 位中美的同學決定下週一要帶自己國家的零食跟大家分享。東方人果然比較含蓄, 像中國同學和日本同學就默默地沒有表示什麼, 而且有幾位今天也沒有吃同學帶來的點心 ^_^||。

下課離開教室時, 每位同學要去找老師拿上週四小考的考卷。拿到考卷的同時, 中國同學 Jenny 馬上就問老公分數多少? 這算華人的惡習嗎? 總是想要比較成績, 或是說很在意成績。其實我自己也是這樣啦, 雖然知道重點是自己有沒有進步和學到東西, 但總是好奇自己的表現如何。我偷瞄了老師手上的成績表, 到車上時跟老公報告班上同學的成績, 我可開心了哩~~ 因為我瞄到的結果是只有我 100 分, 有 3 位 90 幾分, 其他都是 80 幾分。老公錯 2 題, 所以只有 93 分, 也是名列前茅喲~ 講到這裡, 大家可以發現我有多嚴重的成績情結了吧

結束了第一次的 speech, 發現東西方還是有許多不同的地方。例如, 講西班牙話和講日文或講中文的同學, 口音有極大的不同。當然啦, 我們會比較容易聽得懂大陸同學的口音, 而比較難聽懂西班牙同學的口音。不曉得原來講西班牙話的同學會不會不能理解我們的口音, 也許下週我應該來問問同學看看。例如, 中美的同學上課時很愛提問, 相較於日本同學、中國同學和台灣的我們, 顯得東方同學很安靜。例如, 講到各國不同的習俗或特色時, 墨西哥、美國就很像;某些日本習慣就和台灣、大陸就很像。

我覺得這次的 speech 對我最大的受益是, 以前跟本就對宏都拉斯、海地... 這些國家沒什麼印象, 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 (地理沒學好), 現在不只知道位置, 而且還了解當地的一些特色與習俗, 真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