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 2 天進行的 speech 聽到和看到很多有趣的事。例如宏都拉斯同學踮起腳尖跳起他們傳統的舞蹈;古巴同學提到他們有言論自由, 只是不能說卡斯楚總統的壞話;墨西哥同學 show 了很多照片, 介紹當地漂亮的景點;海地同學說當地會行巫毒術的人真的可以用另一個人的一根頭髮或穿過的衣服遠距致該人於死;日本同學介紹日本料理所要用到的許多醬料, 最後還大力推薦一種綜合醬, 買了這瓶就不用買一堆其他的醬囉...。

昨天我的 "lie in" 主題讓同學和老師都很感興趣, 果然成為同學和老師發問最多的主題, 老師還在下課時特別又問了我幾個問題。今天老公的 "The ever changing culture in Taiwan" 主題, 大家也很認真聽, 只是老公一會兒看 PDA 上的提示, 一會兒又忙著操作相機 show 照片, 講的有點久, 完全超出老師規定的時間, 是全班講最久的一位 (是誰當初舉手說有上台恐懼症的啊? 明明是表現狂嘛...) ^_^||。

超期待明天的課程, 不是因為明天還有 5 個同學要短講, 而是因為今天日本同學講到 miso (味噌) 時, 班上同學不懂, 我就發神經自告奮勇地說明天要煮味噌湯來給同學, 沒想到連帶其他同學也說要煮好吃的當地食物來給大家嘗嘗 (這樣算是好的效應嗎 )。回家後, 我其實很後悔說要煮味噌湯給大家吃, 因為班上有 2 個日本同學, 我這樣不是太班門弄斧了嗎? 不過既然說了, 就煮吧。反正我可以說這是 "台式味噌湯"

我想會發神經應該可以歸因於今天 May 又說我煮的東西很好吃, 還說我可以去當廚師, 我就樂過頭了吧 (但大多數的時候, 我都會沒自信的想著, 會不會是 May 也只能吃我煮的東西, 需要催眠自己) 。

我發現要聽懂墨西哥腔的英文真的很難, 此外我還發現, 住在中美的同學們似乎分不太清楚日本、大陸和台灣。老是看著我們, 問日本的食物;看著日本同學問中國的氣候... ^_^||。搞錯的同學道歉時解釋, 他看我們覺得我們都很像;或許就像我們聽到班上一群同學講西班牙文, 可能會以為他們都來自墨西哥, 但事實上, 他們來自宏都拉斯、墨西哥、古巴...是不同的國家。這解釋有點小怪, 因為我們並不會以為墨西哥和古巴是同一個國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