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2 天不知何故, 從不同的人聽到我們現在居住的 Austin 是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前 5 名, 讓我很好奇想查一下消息來緣。我也不是很認真地查啦, 所以只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網站 (http://www.bestplaces.net/docs/studies/) 做了不少評比, 其中包括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具有最佳睡眠品質的城市、最健康的城市、開車找路最具挑戰性的城市、最佳約會城市、最適合年長者居住的城市...。以最健康的城市來舉例, 它是對全美最大的 50 個城市進行評比, 分別以 Mental、Lifestyle、Activity、Health、Diet 來給分 (最佳為 100 分;最差為 0 分), 然後再加總這 5 項的分數後, 最高分即為最健康的城市。沒想到 Austin 還真的被列在最健康的城市第 10 名;最佳睡眠品質的第 9 名;最佳約會城市的第 1 名耶。不過, 我還是沒看到 Austin 是最適合居住城市前 5 名的資訊

Austin 是德州首府, 也是許多高科技企業所在的城市, 例如這裡有 Dell、Apple、Motorola、IBM、Intel、AMD、Samsung、HP...等公司, 來這裡認識的華人有 3/4 都是這些高科技公司裡的人才。雖然是高科技企業所在的城市, 但是有山有水, 風景秀麗, 其實環境相當怡人。像我們的 ESL 老師、一些朋友...也曾住過美國其他州其他城市, 他們也都覺得 Austin 真的很適合居住。因為環境好、物價低廉而且人也很友善。講到這個要岔開話題一下, 美國人或是來美國工作的人, 常常會跑不同州去工作, 然後就舉家搬到另一個州去。像我們認識了很多人都是之前住紐澤西或加州或佛羅里達州, 這幾年因為工作或其他的因素才來 Austin 住。這和在台灣即使換工作也大多在同一個城市很不一樣。

雖然 Austin 已是全美前 20 大城, 卻很有小城風味, 尤其是生活步調不像其他大城市那麼緊張, 真的蠻不錯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