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要錄音, 結果忘記寫另一項作業, 也忘了今天要小考 。不過, 考試題目真的很簡單, 都是上課都講過的, 所以成績肯定是 A 囉。

今天老師將同學分成 3~4 人一組, 討論對 Watching TV is waste the time 主題的看法。我和認真的伊朗同學 ZoHREH 和聽不太懂在講什麼的墨西哥同學 Lety 一組。我發現認真的伊朗同學很喜歡問標準答案。昨天在檢討作業時, 明明答案不只一種, 但伊朗同學還是問了好幾次 "正確答案是?";而今天討論時, 伊朗同學他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後, 還問老師他的看法是否正確 。老師至少跟她講了 3 遍, 大家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見, 這個短短的討論目的只是要我們試著去表達自己的看法, 但伊朗同學似乎因為沒有得到標準答案而有點失望 ^_^||。

這 2 天下課時間常常聽到同學們的交談不是英文, 而是各地方的語言。有位墨西哥的小男生 Hector 最認真, 每天都找 AYAKO 同學學 2~3 句日文, 找我學 2~3 句中文和台語 (講台語我有點心虛, 不過沒差, 他也只能發出很像的音, 所以差不多就好了 );然後立即去找 HALU 講剛才所學的日文, 找 Keren 講所學的中文。我們也會跟他學一些西班牙文。現在我們會的有西班牙文的 "哈囉"、"早安"、"午安"、"晚安"、"我不會說西班牙文"、"謝謝"、"不客氣"。

下課時, 因為老公跑去跟 AYAKO 講『一公升的眼淚』這部日劇, 結果 AYAKO 突然跑來跟我講了一堆日文 (之前跟他說我會一點點, 沒想到他這麼自然地就跟我說起日文了), 我完全聽不懂, 原來他要講『在世界的盡頭呼喊愛情』這部日劇,最後她改講英文我還是沒搞懂, 最後終於靠著漢字溝通成功

可能是因為明天不用去上課, 今天下課後心情超輕鬆, 差點誤以為明天不用去 May 家裡煮飯了哩。我這週每天都是煮素油飯、麻油素腰子、紅豆湯 3 道菜, 及煮 1 壺杜仲茶和 2 壺中藥湯, 本來以為應該可以很快就做好了, 但這 4 天煮下來的心得是, 每天真的要花到 3 小時左右耶。當然啦, 中間會有空檔可以吃早餐、煮老公和我要吃的中餐、看點書和 May 聊一下啦。我現在最厲害的時候只能同時使用 3 個爐子, 我想下週應該可以進步到同時用 4 個爐子, 那麼會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吧。去 May 家煮飯還蠻開心的, 因為 May 說我煮的很好吃 How?? 明明沒有調味料, 又是素食... 很難想像 (她說我煮的比她老公和之前那個何阿姨好吃很多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