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常常都睡到 9:00 才起來, 這 2 天每天都 8:20 就到了 May 家, 還真有點小小不習慣。不過煮菜蠻好玩的, 只是在 May 這裡每週煮的菜都一樣, 一週換一次菜色, 無法常常實驗新菜色。最近的生活會蠻規律的, 每天就是煮菜、上課和寫作業吧, 所以日記內容大概也會變得很無趣吧。

我覺得 ESL 有種魔力, 課堂上笑聲滿堂, 讓人在這個環境裡會變得很快樂。

老公的 Partner 是從秘魯來的, 老公說他們沒講到什麼, 只是 follow 老師要彼此互相討論的主題;我的 Partner 是從墨西哥來的, 我們很快就結束要討論的主題, 都在閒聊, 她還教我好幾句西班牙話。但因為她的口音超重, 我聽的很辛苦, 所以想明天換個 Partner 來練習好了

在結束討論後, 老師問大家, 有什麼習慣或習俗是自己的國家和美國很不一樣的地方。老公第一個發表:在台灣我們都會以碗就口, 但在美國這樣是不禮貌的。這似乎是個有趣的話題, 因為同學們開始吱吱喳喳談論起來。今天老公很棒吧, 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

最後半個小時, 老師講到發音的規則, 講的很少很簡單 (事實上只簡單提到 sehwa 和 stress)。看到老公超認真的, 有點小小的沮喪。之前我就說要教他發音了, 他都不理我, 好歹我也是受過訓練、通過測驗, 還教了快一年的自然發音, 竟然不甩我, 嗚嗚~~ 不過也好啦, 老公有興趣, 而且想要好好改正發音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