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頂好燒臘』, 許多當地華人都說這間的叉燒、油雞、烤鴨、廣東炒麵很好吃。我們一行 6 個大人, 3 個小孩, 點了紅燒魚、炸魷魚、炒空心菜、三拼、炒飯、廣東海鮮炒麵、和餛飩湯, 因為是 Bill 請客, 所以我不曉得這樣吃起來要多少錢, 但保守估計也要 $50 以上吧 @_@。可能是我們從台灣還沒有來很久吧, 所以我覺得沒有那麼好吃嘛。但我相信等待在美國的日子一久, 頂好應該會是很不錯的餐廳。

這頓飯的緣由是因為 Bill 的老婆 Linda 預計在 7 月 23 或 26 要生了 (要剖腹生), 希望我能去幫忙煮菜兼稍微整理一下家務, 所以約了我們碰個面, 也順便請介紹我們認識的毓珍一家人。Linda 完全不懂中文, 我去幫忙不但可以賺點錢, 還可以多跟她練習英文, 這是這份臨時工作的好處。雖然 Linda 應該是 23 就生了, 但因為答應 May 要幫到 7 月底, 所以跟 Linda 說要等到 8 月 1 日才能去幫忙, 不過還好, Linda 覺得 OK, 而且他們也說, 如果幫忙期間我找到其他正職的工作, 他們也可以體諒

Linda 是越南人, 但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她很時尚, 英文也講得很漂亮 (我猜她是在美國出生的吧)。開始吃飯時, Linda 就問我會不會說英文, 然後閒聊了一下, 似乎我的英文比他們預期的要好不少, 所以, 連毓珍都很誇張地說:你英文很好嘛 ^_^||。這有點像昨天晚上參加一個活動, 老公拿到一大段要唸的文章, 因為大家知道我們才剛來美國不久, 因此有位好心的人問老公要不要幫忙, 但後來他聽到老公把那段文章唸完後, 覺得很不好意思還跑來道歉:對不起, 我不曉得你英文這麼好。

在吃過飯後, Linda 邀請我們去她們家看看。跟著車子去的路途上, 發現他們家頗遠, 難怪在談到薪水時, 我說好像金額有點多, 他們卻表示要補貼油錢 (離我們家有 18 miles 耶)。雖然是去幫忙煮餐給 Linda 吃, 但他們沒有要像中國人傳統的 "做月子", 所以我可以隨興想煮什麼就煮什麼, 反正就中餐準備個 2~3 菜給 Linda 吃就好, 而其他時間就收收大女兒的玩具... 諸如此類的簡單家務。

閒聊之後, Bill 和 Linda 說可以幫忙我們看看履歷表。現在有一堆人要幫我們檢視履歷, 真不錯。只是沒有美國的學歷, 還真的有點挫折, 連我要在 Costco 的 online resume 申請工作, 都因表單只能填入美國學歷而無法完成填表, 覺得很無奈。 Bill 在這裡開了好幾間店, 他表示如果我們不介意的話, 他很樂意當我們的 "前雇主", 讓我們在履歷上寫上資歷 (聽起來很奇怪吧, 但 Bill 說這不算違法)。

在離開之後, 毓珍跟我說 Bill 不好意思直接問老公要不要去他的店裡工作 (怕覺得委屈低就, 因為是速食店)。毓珍是覺得我們可以考慮看看, 因為那間店的位置離我們家蠻近的, 另一方面, 這樣學英文很快, 有收入還可以兼顧學業, 唸個大學後要找好的工作就容易多了。

嗯, 就考慮考慮囉~~ 反正先把接下來這個月的 ESL 唸完, 在比較了解學校的狀況後, 比較知道接下來若要唸個 degree 的話, 要準備什麼... 另一方面也看看接下來履歷寄出去的狀況囉 (那個鴻海的機會, 聽說也是要等有職缺才有機會, 就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