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查很多資料, 就有機會看了不少住在國外華人的網誌。發現這些網址有一個共通點 - 有很多食譜。看來大家在國外都蠻認真學煮自己愛吃的菜。

對於要精確地測量多少水、多少材料的食譜, 我好像還真沒耐性照著做, 所以每次都是憑印象亂煮一通, 自然也無法在網誌上 post 食譜啦。不然, 以前二天的長豆餃子餡為例, 我的食譜應該會是這樣吧:以下餡量約可包出 80 顆餃子, 請將適量長豆洗淨, 切成約 0.5~1 公分的大小, 加入一磅的絞肉, 以及適量的醬油、沙拉油、鹽, 攪拌均勻後 (可以用聞的知道餡料的鹹度), 即成為長豆餃子餡, 超不精確的吧。

除了我煮菜太隨興外, 我也很懶的拍食材或成品, 但今天很不一樣, 因為除了調味外, 全部都是老公煮的哦~~ 所以一定要拍起來紀念。來看看老公做了什麼好料:


牛排, 煎的超好吃的唷 因為沒買牛排醬, 我亂煮了一點醬汁 (醬油膏、糖、水、蔥、蒜) 來配
薯餅, 是冷凍品, 只要烤過或煎熱即可;因為只剩一塊, 所以分成二半, 其實還沒吃過 ^_^||
涼拌韭菜, 今天教老公做, 從洗菜到完成, 全部是老公做的哦 (韭菜、醬油、醋、柴魚片)
炒蛋, 今天算比較失敗一點, 所以我又加了蔥花和黑胡椒增味
香腸, 也是煎一煎就好了

說真的, 老公煎牛排和炒蛋的功力愈來愈好了。當然啦, 還好當初施先生在講如何煎牛排時, 我也在場且有記住, 還可以提醒老公一下。不然, 靠著老公對料理沒什麼天份的狀況, 每次煎出來的品質落差很大又搞不清楚為什麼, 很難進步啊~~

倒是最近好友介紹了不少料理法, 還蠻有興趣一試的。但最近剛好接收了不少菜, 所以又沒去買材料, 等開學又更忙了, 再慢慢找機會實驗新菜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