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部日本片『翡翠森林狼與羊』, 雖然故事劇情很簡單 (老公看了直說要來寫劇本了哩), 但有笑點也有溫馨的地方, 還不錯看喲~~

『翡翠森林狼與羊』的故事主要從暴風雨的晚上, 羊和狼因躲雨而共處在一個很暗的小木屋裡, 透過閒聊發現彼此很相似 (在小木屋裡的這段對話蠻有意思的), 就相約隔天中午要一起共進午餐。雖然隔天中午的碰面把 2 人都嚇了一跳, 但狼並沒有吃掉羊, 還一起上山去午餐, 變成了秘密的好朋友。不過, 就如同現實生活一樣, 這種秘密很快地就被森林裡的動物發現了。最後, 這 2 個好朋友還受到自己族群裡長老的要求, 去刺探對方的行動, 但因著友情, 最後 2 個人決定一起去尋找可以容納狼與羊共處的森林...。

我是覺得這部片不僅適合小孩子看, 也很適合大人看喲~ 雖然是一部卡通片, 但裡面有蠻多部份很值得討論或思考的部份。能夠擁有可以談心的知心好友, 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此外, 這部片的日文句子都蠻簡單的喲, 對於有學日文的人來說, 不妨可以試著把字幕關掉來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到本片的官方網站看看:http://arayoru.com/pc/。

最後我要提一下在網路上看到蠻多人在說『翡翠森林狼與羊』像是卡通版的斷背山, 這個評論真讓我覺得一頭霧水。雖然我沒有看過斷背山, 但我不覺得這部卡通裡有什麼談論同性戀議題的部份啊~ 會不會太穿鑿附會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