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 Aspirin 之後, 今天要來介紹中國的神奇藥 - 雲南白藥。

話說老公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 常常吃飯時咬到唇。好像聽過一種說法, 但記得不清楚, 有可能完全講反 ^_^||。說是咬到腮是肚子餓;咬到舌是嘴饞。總之, 老公咬到下唇, 痛的他後悔沒帶廣東苜藥粉來美國。我的建議是抹點鹽到咬破的地方, 狠狠的痛一下, 很快就好了 (我都嘛是這樣), 但這個方法被老公評為十分殘忍 =_=。

趁著去中國城 Plaza 時, 看到一間既賣中國茶又賣東方成藥的店, 就進去問問有沒有賣廣東苜藥粉。很顯然這個店的老闆沒聽說過廣東苜藥粉, 我們只好努力在櫥窗裡自己找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替代品, 看來看去好像只有雲南白藥最合適。買了一盒 16 粒膠囊裝的雲南白藥, $2.2 元, 因為是開幕第一天, 老闆算我們 $2 (其實我們是懷疑他沒零錢找, 因為他收了 3 元, 過了好一會才說算 2 元啦), 還送了好幾包參茶茶包給我們。

其實我們也不太確定雲南白藥怎麼用, 而且詭異的是, 打開包裝發現:除了 16 粒膠囊外還有一粒紅色的超小膠囊。所以只好上網找找資料。先講那顆紅色不起眼的超小膠囊, 據說又稱為『救命丸』, 只有在傷重時才可服用。講的真是籠統, 怎麼沒為「傷重」下定義, 那我怎麼知道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吃那顆, 算了, 希望沒機會用到。然後仔細讀了一下數篇介紹雲南白藥的內容, 哇~~ 真是超神奇的說, 簡直是仙丹嘛 =_=。

不管是癌症病患吃了雲南白藥後, 病情好轉;傷口流血時敷上雲南白藥就止血了;腮腺炎、咽喉腫痛、牙痛、婦科、皮膚感染病等也適用;手術前先吃雲南白藥, 術中出血會變少;當保健品吃到髮黑齒白;甚至還可以治槍傷...不管是內服外敷皆宜, 這你說說, 是不是太神奇了些?

老公試用後的結果... 剛敷完不到 1 分鐘, 繼續吃飯, 竟然覺得嘴破的地方不會痛了耶。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是雲南白藥的神效。總之, 能達到效果最好。

不過, 好像台灣沒有雲南白藥的樣子, 查到一篇文章說在台灣是禁藥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