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年底, 我那台 Honda City 的儀表板上突然顯示著不正常的燈號。不懂車子的我, 為了怕發生什麼事故, 自然只好乖乖來到保養廠。沒想到保養廠檢查的結果是:含氧感測器壞了, 要換一個新的。這長得像活星塞的小東西報價 (零件+人工) 竟然要 6000 元, 為了求心安也只好換掉。當時還上網查了一下到底什麼是含氧感測器和其價格, 但台灣網站有寫到關於含氧感測器的內容不多, 價錢也是差距頗大, 總之, 記得當時看到的價錢大概都在 6000~10000 之間, 所以即使自己換了 6000 元也不覺得特別貴。

上週四, 我們外出準備回家時, 儀表板上的顯示燈號亮起了。我一時還沒想起前年的教訓, 跟老公急忙找手冊查看。話說這個燈號亮起時, 還是可以繼續開車, 但有可能無法調整油氣混合比例, 所以還是不好。我們在這裡還不曉得要到哪裡去修車, 路上先到了一家前車主會去的修車廠, 結果老美拿出電子儀器要檢查, 卻發現我們車子太舊 (原來這是車子太舊的壞處之一), 必須要手動檢測才行, 所以就介紹我們到另外一家。


這個燈應該只有在啟動時亮一下, 接著就會熄掉才正常~~
結果我們的車子就這麼一路亮著, 看了真礙眼 =_=|||

我們決定還是先回家查查看 Honda 原廠在哪好了。不過, 網路上查了半天也沒查到 Honda 在 Austin 的維修廠, 只有一間頗遠的銷售店, 加上覺得 10 年的車回原廠不太划算吧, 所以就隨興在『德州首府』這份月刊中找廣告。選了 2 間離家裡不遠的車廠, 這 2 間車廠看起來都小小的, 一間是越南人開的, 一間是潮洲人開的, 雖然在德州首府登中文廣告, 但卻一句中文也不會講 ^_^||。我們車子開到時, 他們都直接先問是幾年份的車,  然後馬上就說這個無法用電腦檢測, 要把車子留在哪裡半天左右 (跟之前遇到的老美不一樣, 他是直接進去拿檢測器來看了半天車, 才發現車子太舊。就說美國人真的比較笨吧 )。因為已經快接近車廠打佯時間, 加上雖然說是離家裡不遠, 但走回家也要 45 分鐘吧, 所以我們決定星期五再來。

回家查了一些資料, 猜想應該是含氧感測器的問題吧 (畢竟也算有經驗了 @_@)。可惡的是, 我怎麼都沒遇到誰曾經發生過這種問題。要不是我跟含氧感測器不合, 就是 Honda 車子的含氧感測器太爛 >”<。

星期五一早開著車子到車廠, 經過檢查後, 果然是含氧感測器壞掉了。報價的結果是 Part (零件) $126.83 + Tax (稅) $10.46 + Labor (工資) $25 = $162.29。好像還比台灣修車便宜一點哩, 所以我們馬上就說:修吧~ (竟然忘了要殺價)。後來修車的人發現我們車上的含氧感測器太難拆了, 還說這樣工資要再加 $30~50, 而且又到了快打佯的時候, 便請我們星期一再過去。


若有工具的話, 應該是很容易旋下來
但我們的確看他們花了好些時間也旋不動, 在噴了 WD-40 也沒用後
修車的人說, 若在旋下來時壞了那個旋的牙, 還得整組換掉 @_@
因為人工要多花時間, 所以要加 $30~50, 真是貴
不過後來才知道, 原來如果要超時處理的話, 半小時就是要 $30~50 的工資 >"<

回家上網一查, 蝦米, 我們這個車型和年份的含氧感測器零件只要 $20~40 元 (看是 2 條線還是 3 條線還是 4 條線)。呼~ 真是不太高興。如果他跟我說零件是 $40, 工資要 $100, 那我只會覺得美國人工還真貴, 反正不懂車也是要修嘛;但被我發現零件 $40 報價為 $126.83 就小小的不高興。當然啦, 這又回想到台灣修車時, 好像也都是這樣, 真是無奈。

今天結束禮拜時, 問了一下小組裡的達豪, 他說他的 Nissan 10 年車也換過含氧感測器 (呼呼, 終於聽到有人有相同的處境了), 然後他說我們去的那間算價錢還蠻公道的 =_=。不過, 他說也有另一種省錢的方法, 也是他之前換含氧感測器的做法, 就是我們只要自己買零件, 請在車廠工作的朋友幫忙換, 零件 $40、工資也是 $40, 那就可以省下一半的錢了。 真是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