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一轉眼來到 Austin 二個月了。雖然沒有工作, 但這 2 個月也沒有閒著, 感覺每天都很多事情要處理。每天記帳是老公的工作, 我則負責把各項支出進行分析, 好了解各項開銷支出。

【食】

因為外食並不便宜, 所以我們幾乎都是自己煮。自己煮的話, 一週去一次超市買些肉、蔬菜、蛋、果汁、水果回來, 算一算還蠻省的 (就是要控制一下每次去買菜的費用以不超過 50 元為限)。

這 2 個月平均下來, 一天 3 餐 2 個人的份量只要 $6, 比我們在台灣外食時還便宜又健康。唯一的缺點是, 礙於食材 (這裡的菜沒有像台灣那麼多樣) 和我會煮的菜色有限, 所以早餐不是培根蛋土司就是果汁殼片再不然就是皮蛋瘦肉稀飯;中餐和晚餐則是炒個菠菜或西生菜 (反正看那週買了哪幾種菜, 就煮那幾種菜), 煎個雞腿排或炒個沙茶牛肉, 配上麵或飯, 再煮個湯就一餐, 如果想偷懶的話, 就把所有的菜和肉都煮成一鍋湯再下個麵條, 變成湯麵, 蠻沒什麼變化的 (突然覺得當家庭主婦也很辛苦耶, 光想讓每天菜色有變化就要傷不少腦筋)。

本來還想自己包餃子的, 但連去哪裡買豬絞肉都還不曉得, 只好繼續讓餃子皮凍在冷凍庫裡 (這裡超市看到的都是牛絞肉, 但我可沒有想要包這麼好的食材 - 雖然德州牛肉便宜, 但還是比豬肉貴啊)。看來我有需要借幾本食譜回家練習一下。

【住】

最昂貴的固定開支大概就是租金了。雖然我們找到的租金已經是這裡算便宜的了, 但還是覺得比台灣的租金貴。換個角度想, 若把台灣租金 + 每個月的停車費, 心情就可以釋懷多了

除了房租外, 住在裡面還要負擔電費 (水費已包含在房租裡)、電話費、和網路費。這裡的電費感覺起來比台灣便宜, 因為我們已經忘記台灣電費的計價標準, 只能用感覺的啦。

電費的算法是每一千瓦小時的電 0.07184 元 (超過 500 千瓦小時後費率會再提高, 夏冬費率不同) + 基本費 6 元 + 雜費 (德州隨電費徵收清垃圾費, 清水溝費, 道路維修費) 12.54 元。我們現在一個月約用電 470 千瓦小時, 就是晚上到白天的冷氣、電鍋、烤箱、爐子、熱水器的用量, 大概是 $50左右 - 不過這是之前老公去打工時, 我都捨不得開冷氣, 所以白天沒開冷氣的用量。如果白天一直開的話, 不曉得會需要多少錢 ^_^||。最近每天白天將近攝氏 40 度的高溫 (現在才 6 月中耶, 聽說要一直熱到 10 月初), 壓縮機幾乎時時運轉的聲音令我感到不安。為了省錢, 我們特別把床搬到客廳, 然後把房間和廁所的出風口關起來。如此一來, 只要客廳達到設定的溫度就不會再運轉, 可以省下房間和廁所空間的冷氣費 (少了 7 坪的冷氣費喲~)。此外, 我們中午吃過飯後, 大部份的時間會窩在圖書館裡, 這樣家裡就不用負擔開冷氣和電腦的電費了。

網路和電話費已經是找最最最便宜的方案, 30.36+14.99 也要 45.35, 真是貴。好啦, 我知道網路在台灣也是要這個價錢, 但之前都是和家人 Share 網路費用, 嗚~~ 就不用這麼貴了。

【行】

這裡的油價最近介於每加崙 $2.59~2.87, 但我們通常都只能找到 $2.69 的油來加 (最便宜的油有時候得跑很遠或需要用會員卡)。這裡的新聞常常在報油價很貴, 但我們倒覺得還好。像我們那天開去 San Antonio 來回跑了 200 miles 左右, 油錢才 $10 左右, 覺得不貴啊。不過, 這裡到哪去都有點距離, 所以出門一趟開個 3、50 miles 是蠻平常的事。未來就看工作找到哪裡, 才會知道每個月的油價約需多少。

我們還沒有累積任何的 Credit, 加上我們現在也沒有任何保險 (就祈禱不要生病囉~), 所以除了最基本的第三責任險外, 還加買了一點保障我們自己的醫療險, 一個月要 $100 左右耶~ 也是固定開銷裡屬於昂貴的一項支出。

【其他】

雜項的部份其實還好, 反正就慢慢添購一些家裡的必須品, 而且這些都是可以用很久的。像剛來的時候, 我們只買了二個盤子和二把叉子當做吃飯的餐具, 直到最近有了一點收入, 才又添購了二個碗和二雙筷子。

社區裡有洗衣間, 洗和烘都是 $1, 所以洗烘一次衣服要 2 元。2 元感覺不貴, 但這裡天氣熱, 老公又超會流汗, 很快就可以冒出一籃的待洗衣服, 這樣每週洗個 2 次其實累積起來也是一筆花費。為了省錢, 我到現在還沒有用過洗衣和烘衣機。反正每天洗一些衣服、床單、枕頭套、被單也還好, 比較討厭的是, 這裡不能曬衣服, 所以我每次都要偷偷摸摸地曬在陽台不明顯處, 然後很擔心會收到 Leasing Office 的 Note, 那可就糗大了。還好這裡夠乾躁, 即使掛在浴室裡, 衣服也很容易就乾了。不過等到冬天, 像毯子、厚重衣物還是花錢洗比較划算, 否則我不但會累死還會凍傷吧

【小結】

就這樣平均起來, 我們這 2 個月的基本開銷大概都在 $900 左右 (當然不含買車、過戶費等這種支出)。不過因為還沒有做過車子保養..., 所以可能之後還會有一些費用冒出來。所以大概還要再過幾個月, 才能算出更精確的花費支出。

不過還不錯的是, 這 2 個月來, 老公的臨時打工收入和我接 Case 收入已經不致讓我們只花老本了。加上確定 7 月煮月子餐的打工 + 8 月開始假日去教中文的收入, 也夠支應大部份開銷的了。所以我們只要在年底前找到工作, 那留在這裡的生活應該就完全不是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