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想在處理完更改綠卡名字一事後, 還可以順道遊覽一下 San Antonio, 我們在申請 INFOPASS 時, 特別挑了早上最早的一場預約, 也就是 8 點要到。從家裡過去約 128 公里, 所以早上起個大早, 吃了早餐後 5:40 出發。還好有提早出門, 所以即使加油和走錯路擔誤了一些時間也還準時趕到。

進到 San Antonio District Office 時, 就像在台北進 AIT 一樣, 要經過行李和人身檢查, 唯一不同的是, 這裡不代為保管禁止攜帶的東西 (例如相機、隨身硬碟…), 而是叫你拿去車上放。然後拿著 INFOPASS 去排隊, 會有一名人員問你到訪的目的, 再發給你號碼牌。他把我和老公 2 個人的護照和綠卡收走, 給了 2 張號碼牌。我是 5 號, 老公是 6 號。大概等了約 10 分鐘左右就排到了 (果然先申請 INFOPASS 是比較快的, 不過我們當初為了搞定 INFOPASS 也是折騰了好多時間,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要去找移民官面談, 記得用 INFOPASS 會快很多喲~


我們遇到的移民官不同, 所以狀況也不太一樣。

跟我談的移民官首先看了我的護照和綠卡, 然後問:有什麼問題嗎?
我:我綠卡上的名字錯了。
移民官很仔細的看了一下我的護照和綠卡, 然後說:一樣啊~ 沒什麼問題 (果然美國人對我們名字的概念很不清楚 )。
我:那個 Yi 是我的 First Name, 不是 Middle Name。
移民官開始從電腦裡叫資料出來, 然後一邊問我:你在申請表上填的是名字有 “-“ 嗎?
我:不記得了 (一臉無辜狀, 但我真的不敢確定當初表格是否有填錯,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簽名一定沒有錯)。
移民官:那你一定是在申請表上沒有寫 “-“, 所以我們才沒有幫你加上 “-“ 的啊。
我:… …,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 我只好繼續無辜狀...)
移民官拿出一張紙給我, 說:你把申請表和綠卡寄到這裡 (圈出那張說明單上其中一個 Services Center), 然後附上護照影本、出生證明, 嗯… 嗯… 不用付錢。
我 (雖然說是我的錯, 但還是要試試看可不可以現場改):不能在這裡幫我處理嗎?
移民官把證件退給我:不行哦, 我們這裡不收綠卡。
我:好, 謝謝 (摸摸鼻子去找老公)。

老公跟我前後不到 1 分鐘到不同的移民官前, 眼看他好像可以辦, 我就跑去看看什麼狀況。老公遇到的狀況是這樣的。

老公:我要更正名字。
移民官看了護照和綠卡:It’s OK。
老公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是可以不用改, 還是要改沒問題。因為之前查到一份資料, 那個人的狀況和我們一樣, 結果他去改名字時, 移民官說可以不用改, 所以以為移民官叫老公不需要改, 就開始說明我們申請電力時、買車子保險時, 都曾被告知名字不符的問題 (綠卡和 Social Security Card 上的名字不符), 雖然後來我們還是成功的辦成了, 但似乎會有困擾。
移民官就開始幫老公影印申請表格、綠卡正反面, 而且幫忙把綠卡貼到表格上, 又幫忙印信封 (因為這時候我走到老公旁邊, 那個移民官就幫我一併處理了, 真好 )。最後雖然還是要我們自己去寄, 但至少信封和表格都幫我們處理好了。呼~~ 感覺這個移民官比較好心

哇~~ 辦完才早上 8:30 耶, 而且知道不用一個人花 260 元後 (因為表格上勾 “因為 USCIS 的錯誤, 導致我們綠卡上的資料有誤” 這一項, 所以不用付錢), 心情超好的, 可以開心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