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裡最近的一間圖書館


圖書館就這麼小小的一間


圖書館外的藝術品, 好像叫做 "Learning to fly", 有點恐怖吧 ^_^" (看起來像金屬材質)

離家裡最近的這間圖書館小小的, 因為我覺得很小, 所以並不覺得館藏的內容有超過 6 萬項。不過, 除了書以外, 還可借 DVD、CD、VHS (好像在台灣都快絕跡的東西)、Tape, 也有 6 台供使用者可以連上網路的電腦。最令我覺得親切的是, 竟然有中文書耶~~ 在這麼一個華人不多的地方, 中文書佔了滿滿的一小櫃, 雖然只有藏書的百分之一或更少, 但還是蠻感動的。不過, 不曉得這些中文書哪裡來的, 除了武俠小說和一些像白色巨塔這類的小說外, 沒別的了 ^_^||。

辦圖書證, 只要填表並給館員看一下有效證件 (通常就是駕照啦), 確認資料正確後, 馬上就給了 2 張卡 (一張是 Wallet Card, 用來放到皮夾裡;一張是 Key Chain Card, 可以串在鑰匙圈上)、2 份說明書 (一些說明資料和可以上網預借)。這張卡可以在 Austin 的 24 間裡的任何一間圖書館中使用, 而且可以 A 處借 B 處還, 很方便吧。不過, 如果不是 Autsin 居民的話, 一年年費要收 60 元;或一季 20 元, 還真是很貴


串在鑰匙上的就是小小張的圖書卡哦~ 借了書之後, 還會有收據, 列出借了什麼書名和到期時間


在圖書館裡晃到肚子餓, 先找了二本書借回來看看

這裡借閱的規定蠻有趣的。像我在台灣常去的幾間圖書館 (央圖分館、行天宮附設圖書館、市立圖書館) 都有限制借閱書籍的本數, 但這裡卻沒有。換句話說, 如果你想一次借 100 本, 只要你扛的走, 圖書館也允許你這麼做。反正借閱時間是三週, 忘記還的話, 一天一個項目就要罰 0.25 元, 所以如果 100 本超過一天就要 25 元, 也是很驚人吧。書是沒有限制本數, 要是想借 DVD、CD、VHS... 的話, 則限制每樣不能超過 5 個, 但你可以借 DVD 5 張、CD 5 張這樣。

我們發現雖然圖書館電腦限制每人只能用 30 分鐘就得重排, 但若是自己帶 NB 去, 有插座可用又有無線網路。哇~~ 改明兒個乾脆沒事就去泡在圖書館好了, 有免費冷氣和水可以享受, 家裡電費應該可以省不少

在圖書館裡, 有個感覺與台灣有蠻大的不同, 就是這裡好多家長帶小孩來借書, 超多的。相較於以前我在台灣每個月至少跑二趟圖書館的經驗來說, 台灣父母帶小孩去圖書館的比例顯得很低。其實我覺得父母應該要多帶小孩去圖書館比較好。

台灣大概就只有速食店有 Drive Thru, 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還有什麼商店有這種服務。不過, 美國的 Drive Thru 實在很普遍。除了速食店外, 藥店、提款機、洗衣店、寄信的郵筒...就連圖書館還書也有 Drive Thru 哩~~ 不過, 相信我們, 這只能再次證明我們是哈比人。顯然我們個子實在太嬌小了, 所以不管是要操作提款機還是還書, 都覺得手特別短 , 一點都無法享受不用下車的服務 (知道為什麼每個美國人都那麼大隻了吧... 這裡實在是懶人的天堂)。


圖書館後方設計了一個還書的 Drive Th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