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以前的同事還在跟我分享今年公司的端午節贈品是什麼, 我才突然記起端午節快到了。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忘掉了 , 這裡大概華人少, 沒什麼端午節的感覺 (尤其我們社區裡幾乎沒看到過華人), 直到昨晚我哥用 SKYPE 呼我, 說今天爸媽會在哥哥家過節, 叫我在特定時段上線用 SKYPE 聊聊, 我才想起來今天是台灣的端午節。 雖然以前跟姑姑學過怎麼準備粽子的饀料、怎麼包粽子, 但這裡要去哪裡買粽葉都不曉得, 我看就算了, 還是別忙了 , 入境隨俗吧。

真尷尬, 來美一個多月, 還沒打過電話給我爸媽哩。每次我哥轉述 SKYPE 不用錢又可以透過視訊看到對方 (因為我爸媽家的電腦僅供打電動, 沒網路, 一直沒機會看到傳說中的免錢視訊電話), 所以我爸好像還一直覺得我哥講的太誇張 ^_^||。稍晚終於可以讓他們見識一下了, 哈哈~~ 嗯, 還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哩~~

來了一個多月, 覺得這裡的每個人似乎都身懷絕技。這大概得歸功於美國人工太貴的緣故, 所以幾乎各種你想的到技能, 都有出售『手冊』來教你如何靠自己解決問題。例如, 你可以找到不同車款的維護手冊 (教你怎麼換油之類的), 那你就可以學會怎麼維護自己同款的車子。當然啦, 也需要工具之類的東西, 這裡都很容易買到。如果有機會看一下美國人的車庫, 哇~~ 裡面各式各樣的工具都有, 簡直就像小小的五金店還是電子材料行... 真是很誇張。所以我想, 老公應該開始學一下怎麼維護車子了

然後我哩, 就負責在這裡學做像包子、饅頭、大餅、年糕... 這些東西好了, 雖然上述的這些食物應該是買的到, 但這裡的華人婦女們幾乎都自己做哦 。聽說他們也是來美國才學的。不過, 我想是學不出道地的家鄉味了 (不過跟食材也有關啦), 看來回台灣時, 得趕快去找姑姑們研習一下。

呼~~ 講到吃, 又要岔題了哦~~ 開始想念蚵仔麵線、蚵仔煎、虱目魚肚、燒酒蝦、清蒸螃蟹、炒海瓜子... 在這裡連要做蚵仔煎、煮個虱目魚湯等都沒辦法, 因為 Austin 沒有海鮮, 只有看起來很可怕的冷凍魚和蝦... 嗚嗚嗚... 這裡是愛吃海鮮人的惡夢, 但卻是老公的天堂, 沒有海鮮只有一堆肉。好了, 別再想了... 改天老公要去 Houston 的 NASA 時, 我再去大啖美食~~

雙手萬能, 其實想要動手的話, 這裡真的有很多機會可以學習。我還想下次從台灣回美國時, 把我台灣那台冰了許久的縫紉機扛來做衣服, 這裡買布料跟台灣不太一樣, 是真的自己做衣服有比較便宜耶。我想還可以學一下園藝, 佈置一下陽台。 我想還可以學點手工藝, 打打毛衣之類的...。不過, 我好像想太多了, 等開始工作時, 下班後大概什麼都懶得動了吧 >"<。

現在還是趁開學前趕快每天照食譜來試做看看好了, 就從明天開始做大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