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記得看過哪部電影裡 (是亂世佳人嗎?), 講到玉米田裡遭到蟲害, 害我從此對尚未處理過的玉米一直有種恐懼感, 所以我在台灣時, 從來沒買過新鮮的玉米。不論是要炒菜還是煮湯, 反正直接買綠巨人玉米罐頭就好了, 又很方便。

第一次吃到美國新鮮玉米直接水煮, 覺得美國玉米好甜、好好吃, 所以就鼓起勇氣買玉米回家煮。撥開一層又一層的綠色纖維時, 真的很怕會看到蟲, 其實應該不會有吧, 老是自己嚇自己

我是還蠻喜歡水煮之後, 直接吃原味的玉米, 因為真的很甜, 感覺比綠巨人玉米粒還甜哦。講到玉米罐頭, 這裡也有很多種品牌的玉米罐頭, 但就屬綠巨人最貴 (價位和台灣差不多吧)。

美國生產數量龐大的玉米。在 50 個州裡, 有 42 個州耕種玉米, 是全美第一大農產品, 聽說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糧食。除了一般食用的玉米外, 他們還會用玉米來提煉油 (玉米粒的胚種裡) 和糖 (利用化學的方法將澱粉轉換成糖)。不過產量雖大, 但好像也沒有多便宜。這裡的價格大多是 2~3 支 1 元, 在某些特定的商店, 使用他們的卡還可以買到 10 支 2 元。雖然我沒在台灣買過玉米, 但, 夜市不是有一支水煮玉米才 10 元的嗎!那感覺在台灣買玉米應該不太貴, 怎麼算一算這裡一支玉米就要 10 元台幣左右

據說在生產甘蔗的國家, 當地的可口可樂是用蔗糖製造的;而美國則是用玉米甜劑。雖然現在我現在無法考證台灣的可口可樂是哪裡生產製造的, 但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可口可樂和美國的可口可樂味道不太一樣哦, 或許就是糖的原因吧。不過, 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 因為我喝 Starbucks 的瓶裝咖啡 (7-11 有賣的那種, 一瓶大概 1.3 美元), 一樣是用玉米甜劑, 就不覺得有什麼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