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老公要去之前幫我們很多的 Q 家裡幫忙一下, 但昨天 Noel 約今早要去換車子的 Title (只有早上有空)。既然二邊都答應了, 只好決定我早上先送老公去 Q 家裡 (老公坐旁邊指導我開車), 再去跟 Noel 碰面, 之後再去接老公。不過,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緊張的事。雖然我覺得我比老公有開車的 sence, 但是這麼久沒開手排車, 其實有點怕怕的。換句話說, 雖然車子已經借我們開了一週, 但幾乎每次出門都是老公開車, 美其名是讓他在路考前更熟悉車子, 但其實是我自己膽子太小。

好吧, 既然當初決定買手排車, 就得想辦法習慣吧。之前話說太滿了, 什麼我一定會開的比老公還好, 等坐上車時, 才發現其實我沒那麼習慣手排車

我一直在回想我老爸是怎麼開車的, 那個我應該很熟悉的一切 (從出生就坐在手排車裡, 看著打擋、踩離合器的動作…)。虧我還受過我哥一連串的訓練, 他甚至連車子怎麼運轉的、排檔的原理與構造都說過了… 但顯然 10 幾年前的理解力是比較弱的

一開始還蠻順利開到 Q 家。不過, 後來我要一邊看地圖一邊開車, 就有點緊張。一路上開著開著也還好, 但只要看到有坡度的地方要停紅燈, 我就真的很痛苦。因為我超怕上坡起步, 尤其是紅燈之後, 通常會有車子停在你後面, 就會擔心如果車子後往退, 萬一撞到人家怎麼辦

本來前一晚就在車子看好地圖, 也把路名都記好了。但怎麼開著開著, 就到了記憶以外的路上, 結果繞了半天, 竟然回到家裡附近 (方向完全不對)。這裡的路名讓我有點搞不清楚的地方就在於, 一大段都沒有轉彎的路, 會在某一段叫一個名字, 到了另一段又叫另一個名字, 然後路有點彎來彎去, 等覺得走錯路時, 連看地圖都很難找到身在何處。終於在繞了 10 幾分鐘之後, 回到家裡附近, 還好至少家裡附近的路很熟, 比較知道怎麼看著地圖找到路。還好有提早出門, 終於準時到了 Texa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tion, 辦好了過戶手續, 也把車子的錢開支票給 Noel 了。

 事情辦完, 心情輕鬆多了, 才發現其實 Texa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tion 離家裡很近, 就算從 Q 家過去, 大概也只要 20 分鐘, 結果我不曉得在白痴什麼, 竟然開了快 50 分鐘 (千萬別誤會, 我可不是想藉機練車)。呼~~ 這麼一趟下來, 雖然好像有比較順一點, 但還是喜歡自排車, 尤其是在有坡度的地方…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