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公寓大多是有管理公司在管理各項事物, 一般來說, 房子和社區都一直有人維護, 所以和在台灣找公寓租房子, 感覺差別蠻大的。這裡的公寓租金包含了所有公寓內的設施, 不用另外繳管理費 (其實也可以想成管理費早就加在每個月的租金裡了), 不管你用不用, 租金就是這麼多。我們目前住的公寓提供的設施比較少, 所以租金比較便宜。以這裡眾所皆知有名的公寓 RIATA 來說, 租金不便宜 (一房一廳依大小從 685 元起跳, 最貴要 980 元) , 但設備真的很不錯, 都是開放給所有住戶的。以下照片是該公寓管理處提供的:







如果有錢的話, 不要買大 House, 租 RIATA 也很不錯。看完了很讚的設施後, 再來看看我們社區的設備, 就知道價錢差在哪裡了



其實還有一個涼亭, 但我覺得它醜醜的, 就不想拍了。

平時只要感受一下早上偶爾會被除草機吵醒、社區花草有人照顧、垃圾有人清運、通報就會來清蜂窩、固定每半年會來檢查房子裡的消防警報系統和更換空調濾網… 就知道管理公司拿我們部份的租金做了些什麼。

整體來說, 美國蠻注意種樹和花的, 所以每個社區看起來都很多樹和花, 看起來就是比較舒服。雖然房租是比台灣貴一些, 但美景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