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搞定電力外, 最重要的 "電話" 也是一項頭痛的問題。話說我們已經申請了半個多月的電話, 到現在都還沒來裝設, 應該是因為還沒收到 50 元押金的緣故。不過我們實在搞不清楚要去哪裡給付押金, 所以就一直拖著。網路上的資訊全部都是免付費電話, 但我們就是沒有電話才要申請電話嘛

前 2 天有空找了公用電話詢問, 他們說要先付 50 元押金, 然後給了我們地址。終於有車子可以跑來跑去, 所以準備這 2 天把這件事搞定。沒想到查到的地點是一個辦公室, 並沒有對外服務客戶, 所以大門深鎖。我們按了門鈴, 他們給了另一個地址, 我們就順著地址過去, 沒想到也是另一個禁止進入的辦公大樓。不過這個辦公大樓一樓門口放了具電話, 還有一堆告示, 上頭列了一堆電話號碼, 讓來訪者用打電話解決問題 (現在在美國愈來愈少公司提供服務處, 全都只剩免付費電話了, 本來還想說, 面對面講也許比較好溝通... 結果也沒這樣的機會)。

就這樣我依指示撥號, 沒想到我們當初申請的單子已經被取消了, 所以他們用 Order Number 查不到任何資訊。搞半天, 原來申請電話時, 在他們回覆 email 說 Accept 後, 要在 48 小時內立即回電, 並且用電話轉帳 50 元給他們, 才會順利來接線路。如果超過時間的話, request 就會被取消。就這樣, 我們得重新申請電話, 而且要「密切注意」他們回 email 的時間, 再趕快回電直接轉帳, 真是麻煩的美國方式。

講到講電話, 今天我發生了很爆笑的事。在 AT&T 辦公室外打電話確認訂單狀態時, 由於要講訂單號碼, 本來我要講 "N for Number", 結果因為一時緊張, 我竟然脫口而出 "Number 的 N", 然後老公就在旁邊一直偷笑;再來要講申請的電話號碼時, 我一時口誤, 把數字唸反了, 結果出現了以下的說法 "five four 不對 four five three four" (其實我自己還沒意識到我講了中文), 老公忍不住在旁邊大笑。等到我電話講完, 老公就一直笑我, 還說, 對方一定突然很納悶 "不對" 是哪個數字

雖然已經來美國一個月了, 中間也跑了很多地方辦各項事情, 從申請 SSN、租房子、考駕照、跑學校、申請電力、租車、買東西結帳、買車、到去速食店點餐....都是我出面交涉, 照理說還蠻多練習的機會, 但英文其實沒什麼進步。大概是因為大部份的時間, 我和老公都還是互相說中文吧。看來還真的需要常常走出去跟人家聊聊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