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去學校測驗入學程度, 一開始就要我們寫一篇作文, 45 分鐘內要我們寫 2.5 頁的白紙, 上面寫說要盡量寫滿。憑著用簡單句的方式, 好不容易填滿了整頁, 真是傷腦筋。

接著是在電腦上測驗 Reading、Writing、和 Listening, 雖然沒有限時, 但成績單上還是有列出所用掉的時間 (大概約 1 小時吧)。作文成績沒有立即知道, 但電腦測驗成績倒是可以立即拿到。然後接著就是等作文成績出來 (大概要等 2~3 天), 會有一個 Oral Test, 才會拿到全部的成績, 看是要報哪一個等級的課程。

等我們都考完後閒聊時才知道, 我們的作文題目不同, 而電腦考題也幾乎不同 (不過電腦裡的題目應該是隨機的, 所以有 1~2 題是一樣的)。

老公的 Reading 很強 (有習慣看原文書果然很厲害), 有 92 分耶, 這個分數表示他可以去上 Advanced Redading ( ESL 裡 Reading 課程的最高級);我只有 83 分, 建議是上 High Intermediate Reading。

Writing 其實考的就是文法。這科的成績還必須跟作文一同評分, 才能評估要上哪一級課程, 不過電腦成績的部份, 我們都不太好, 老公還有 77 分, 而我每次看到文法題都亂猜, 所以只有 62 分 。有趣的是, 我很乖的寫滿了 2.5 頁的作文 (作文題目是『介紹來 Austin 之前所住的城市』, 還算好發揮, 就把台北的 101 大樓、夜市、... 拿出來扯一扯), 應該比較可以評斷出寫作能力, 老公竟然只寫了 0.5 頁, 而且內容很乏味 (因為作文題目是『我來 Austin 的第一週』, 他就只有寫 "一直等...等... 等...." 這類的內容), 不曉得最後會怎麼評分。大概很少有華人的文法像我們這麼差的吧 。雖然老公曾經想要寫本英文書, 不過, 我們應該不會選 Writing 的課吧。

Listening 的成績則要包含 Oral Test 才能評估上哪一級課程, 所以目前暫時要等到作文成績出來, 通知去口試才會有完整的成績。目前電腦測驗的成績老公 81 分, 我 83 分。嗯, 不曉得口試會問些什麼, 好像還蠻有趣的。

雖然只要走路就可以去學校了, 但我們還是開了車子去, 因為想要練習一下手排車的感覺。剛開始還真的有點小慘, 換檔不順車子抖抖抖、在路中間熄火 (停紅綠燈忘了換回一檔起步)、還有老婆在旁邊碎碎唸... 不過還好繞了一大圈之後, 老公果然進步多了 (不過應該還不到可以去考照的程度, 或許要再過個幾天吧)。下圖是我們買的 10 歲車車, 還有空照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