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租了車子前往 “聽說” 可以當天考照 (有的地方可能人比較多, 當天不一定排的到)、而且比較容易 Pass 的監理所。還沒考試前, 我已經緊張了去了二趟廁所。等了大概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承辦人員發現我的綠卡和 SS 卡上的名字不一樣, 特別去確認了之後回來, 打上了我正確的名字, 然後在檢查視力和付了 24 美元的支票後, 可以隨時去筆試。承辦老公資料的那個人則堅持要用綠卡上的名字, 但明明那是錯的, 怎麼跟他解釋都沒有用, 只好想說等綠卡改成對的了, 再回去改駕照。

緊張刺激的筆試即將開始。那是一個開放空間, 每個人都可以走來走去, 甚至看到你的答案 (沒有布簾), 然後就 10 張桌子 L 型排列。承辦人員會指定你到哪一號電腦去, 你就自己去坐下來開始作答。為了確認個人資料, 電腦會出現選擇題, 確認你的名字和生日。接著螢幕上會出現考題, 直接使用觸控式螢幕回答即可。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 可以先按 Skip 鈕跳過去, 反正裡頭大概是隨機的 40~50 題題目, 等回答了 30 題後結算分數, 看有沒有及格囉。

一開始的題目我通通都不會, 在按了好幾個 Skip 之後, 二題有把握的竟然也答錯。Oops… 我一邊想:還是把希望放在老公身上好了, 一邊禱告。沒想到跳過的題目太多, 一下子又回到之前 Skip 的題目, 真痛苦, 只好亂猜一通。不禁開始懷疑網路上的練習測驗都騙人, 那些題目超簡單的, 沒想到真正考的時候竟然出這麼多什麼罰款金額的題目, 根本都沒背。終於螢幕出現結果了, 哇~~ 我竟然通過了耶。本來很開心的要去櫃枱報到, 結果突然發現老公已經站在櫃台前, 而且臉色凝重 (他比我還晚開始考), 我臉也僵了。老公被我嚇到, 心裡想:糟糕, 該不會 2 個人都槓龜了吧。結果我 80 幾分過了, 老公 60 幾分差一點過。

我去排路考, 沒想到馬上就排到了。開著車子停在 STOP sign 前等考官。老公臉真的很臭, 害我都不敢講什麼話。考官來了, 要求我按喇叭, 走到車前要我打右邊和左邊方向燈, 又走到車後再看一次右邊和左邊方向燈, 最後要我踩剎車, 確認剎車燈。車況檢查過之後, 還會要求看保險, 然後才上車。他解釋一遍待會要做的測驗流程:Parallel Parking (路邊停車) -> Back (直線倒車) -> 去路上繞一繞, 然後問我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就上路囉。

這裡的 Parallel Parking 沒有規定要一次停好, 而且格子超大, 在前後立有二個竿子 (別撞到即可), 所以你可以慢慢停。不過, 根據我在台灣精實的訓練, 一次就 OK 了。接著又表演了標準的 Back。我覺得這關最簡單, 只要把方向盤調正 (確定輪胎是正的), 然後雙手握著方向盤, 頭往後轉, 輕踩油門即可。其實他只是要確認你會把頭轉過去、手沒有離開方向盤就 OK 了。如果像在台灣那樣只看後視鏡的話, 聽說會 fail 哦。接著去路上繞繞。因為是考駕照, 所以有點小緊張, 我還一直怕漏看 STOP sign 沒停會 fail, 但又不敢開太慢 (聽說有人開太慢也 fail 的, 不過這可不是道聽塗說, 因為考官上車時也有提醒我, 一般巷道是 35 MPH, 不要開太慢)。終於繞來繞去回到監理所的停車場, 考官除了會說是否通過外, 還會跟你講你開車的問題點。他說我通過了, 但紅燈時明明沒有車可以右轉卻還停下來, 是不需要的 (有扣分)。

我雀躍的想要跳起來去抱老公, 但想到老公沒考過筆試一定很難過, 就默默地走回去他等我的地方。老公看我怎麼又沒表情, 都快急死了。我很平淡的說通過了, 要去拿駕照了。現場按了指紋、拍了大頭照, 給了一張臨時駕照, 告訴我有照片的駕照會在 2 週內寄到。老公說要去慶祝一下, 所以我們去吃 Popeyes (炸雞速食店)。然後我們開始分享筆試題庫。聽起來老公的考題好像比較難, 難怪沒考過 (這樣講老公心情應該會好一點)。不過沒關係, 隔天就可以再去考了, 而且 90 天三次內不用再付錢。

吃完早午餐去了趟銀行, 用 SSN 將外國人身份的帳戶改成本國人。之後去問了車子保險, 因為要有 VIN, 但一時聯絡不上車子賣主, 決定回家寫 email 跟他聯絡 (他通常會即時回我們訊息, 果不其然)。沒想到卻發現我們申請的電力被拒絕了, 理由是名字不對。為了避免 5/17 被斷電, 去 Leasing Office 拿租賃證明, 火速去電力公司一趟。唉… 搞半天, 原來是因為我們的 SSN 才剛下來, 資料還沒上線哩, 電力公司查不到, 所以就拒絕了我們的申請 。現場還是付了 200 元訂金, 才終於搞定電力 (看來拿到 SSN 也沒什麼值得高興的, 因為都未 on-line)。 


唯一比較有趣的是, 幫我們承辦電力的女士會講西班牙文, 他問我 “Tu” 在中文是什麼意思? 我回他說只是個 “姓氏”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他說 “Tu” 在西班牙文裡, 是 “你” 的意思, 她覺得我的姓氏很有趣。這是來這裡學到的第 5 句西班牙文。

呼, 拿著臨時駕照和 VIN 號碼去買保險, 因為沒有 Credit, 所以第一個半年的保費總是特別高, 還要什麼申請費 (這裡超愛申請費的, 其實就是要你自己出審查信用的費用)。除了第三責任險之外, 由於我們在美國還沒有任何醫療險, 所以我決定加保對方無保險的責任險和 1 萬美金的醫療險, 幫我們折了 10% 的 discount 還要 486 元,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好好在這半年建立信用, 等下個半年就可以便宜些了。

有車真好, 可以跑好多地方辦好多事 (雖然搭公車有搭公車的樂趣, 不過還是有車省時方便些)。跑完最重要的電力和保險, 還去學校辦好學生證, 又去了一趟大書店逛逛, 跑了二間超市買了一些菜, 才回家煮晚飯吃。呼~~ 超忙碌的一天。


這是我們租來考照的車子, 在一個 Mall 裡的停車場拍的, 等明天買好車, 老公就可以開著我們的車去考照
 (另一種考驗, 因為那台車是手排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