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突然覺得有異味, 而且好像是因為開空調的緣故。我們想說打開窗戶, 讓空味道散掉, 先出門去賣場走走、吹冷氣好了。傍晚回來時還不覺得有什麼味道, 等到晚上好像又開始有味道, 試著開關空調, 發現有開空調時就會有股味道,不開就沒有。

老公猜測可能是冷媒外漏的緣故。雖然我們根本也搞不清楚冷媒外漏是什麼狀況, 會是什麼氣味之類的, 但上網查了一下, 有些內容說環保冷媒對身體無害, 有些又說對身體有害... 。既然不曉得冷媒外漏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所以我們決定把空調關掉, 開窗戶, 人在陽台晃一晃, 等室內的味道散去。此時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老公一邊跟我解說冷媒是如何運作的, 一邊又在研究這種情況到底適不適用緊急情況, 可以打緊急電話, 但最後因為怕講不清楚, 而且也不是那麼確定是冷媒的問題, 只好決定不開空調、改開窗戶先睡了再說。其實只開窗戶的溫度也很舒適, 只是會有點小吵而已。我們就這樣抱著毛毛的心情睡了。

一早開始研究怎麼寫在維修單上, 因為是假日, 所以得等上幾個小時才會派人來檢查。我們一直在想, 不曉得檢查的結果會是什麼。後來 Dasti 出現了, 他說他打電話去找人來檢查, 但根據維修人員的說法, 他們從來沒聽過也沒遇過冷媒外漏的事情,... 然後開始解釋這裡的機器都是裝在室外, 然後管線都是怎麼設計的, 所以不太可能會有冷媒外漏的問題…。然後 Dasti 又開始問我們那像什麼樣的味道, 我覺得有點像油漆味, 老公說像油氣味... 但因為 Dasti 來了之後, 我們就把空調打開了, 卻沒有出現什麼怪味 (真尷尬)。所以她說, 可能是上週連著下了好幾天的雨, 所以有些霉味之類的吧。總之, 反正後來再開空調又沒有那麼異味, 就…. 就… 先暫時不管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