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的第 2 天聽說一位工作調派回台灣的人要賣車, 當時心裡還想說要多看看, 等想要回頭買這台時也不過隔不到一週, 車子已經賣掉, 所以那台 5 歲開價 5000 元的 Nissan Maxima 就跟我們擦身而過。

每次去二手車商看車, 都是一場惡夢。因為我們希望買車的花費不要超過 5000 元, 而在稍具規模的車廠根本找不到。以不二價的 Carmax 來說, 起跳價都是 9000 元以上 (5 年左右的車囉), 雖然有保證, 但還是買不下手。搭公車時, 也會在路上看到很多標價 1750、2750、3750 的車商, 但怕被騙也不敢去看, 就這麼拖到現在還沒買車。

像之前有一次去看車, 我一開始就說要找 1 萬元以下的二手車, 沒想到銷售員竟然介紹了一台 2000 年的 VW, 2800 CC 而且外表看起來很讚哦!開價 7995 元, 不可思議的便宜。不過後來頂著大太陽看了好一會的車子, 還試開了車子, 發現引擎過熱的燈一直亮著、冷氣壞了、沒有音響、而且車門邊好像有泡水的痕跡…這還算明顯的問題, 我們才看的出來。雖然後來連銷售員都說應該可以殺到 4500 吧。但, 就算殺到 4500, 要花多少錢修才會修好? 想都不敢想, 何況可能還有一堆我們看不出來的問題, 這真是找二手車很頭痛的問題。後來我們也只能說要抄 VIN [註1] 回去查看看再做決定。

註1:這裡的每一部車都有 VIN 號碼 (17 個英數字組合成的號碼), 可以去查有沒有事故、泡水、改過里程數、轉手過幾次… 但, 如果該車子沒有出險的話, 也可能完全沒有紀錄, 所以也只能是參考用。

有一瞬間, 我幾乎決定乾脆買新車算了。實在很怕買到狀況多的車子, 光是出門抛錨就夠令人沮喪了 (也是得花錢請拖車和修理), 更擔心人身安全。華人在此只開 Honda 或 Toyota, 少數開 Nissan, 沒見過有誰開美國車。所以幾乎所有人都會告訴你, 美國車便宜但問題多。不過, 我的問題是:一台 8~10 年的日本車和一台美國或韓國新車同等價位, 難道新車真的會比舊車差嗎? 。以最便宜的美國或韓國新車來說, 約在 11000 可以買到, 真不敢相信 H 或 T 牌的 5 年舊車還比這些價錢高。或許台灣的二手車應該銷來美國, 售價不錯唷。

我在台灣也是開 H 牌啊, 但我覺得車子到了 4、5 年開始, 就是會跑出很多小毛病, 所以我真的很懷疑這裡的車子難道不會有這些問題嗎?

最近又有認識的人要賣車, 是 10 歲的 Honda Civic 手排車 (還有天窗哩)。車子保養的蠻不錯的, 也沒有撞過, 開價 3200 元 (很貴吧, KBB [註2] 上還寫可以賣到 4300 哩, 看來人家有算我們便宜一點了)。今天試開了一下, 由於老公太久沒有開手排車了, 開起來很不平順而且還在十字路口熄火一次, 嚇死我了。雖然我沒有試開, 但我想我應該沒有那麼遜 (有看過我老哥那台速利 1.2 車子的人, 應該知道我的功力還不錯, 而且我前 2 年還有在開手排車)。

註2:Kelley Blue Book (http://www.kbb.com) 是全美查詢新車、二手車消息及資訊極具公信力的一個網站。上面也有蠻多不錯的內容, 比如教你如何選購二手車 (還有附圖教你怎麼看胎痕來判斷車子狀況、看冷卻液的瓶口, 判斷有沒有油水混合的問題…)、如何買新車、如何賣車…。

現在卡在我們沒有 SSN, 不能考駕照, 就無法買保險;不能買保險, 就不能買車。所以, 只能繼續等 SSN, 然後一邊看車。不過, 我們應該會買這台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