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期昨天應該會收到綠卡了, 但是下午看過信箱沒有後, 我就上郵局的網站查了一下郵寄的時間 (預計 2 天, 沒錯嘛)。查完以後, 不小心瞄到郵局的集郵郵票和集郵冊之類的東西, 哇~~ 真不是普通的貴耶 (難怪集郵那麼值錢)。晃來晃去, 突然發現有一本集郵目錄不用錢, 雖然搞不清楚那裡面是什麼, 但看起來封面還蠻美的, 況且要求寄送不用付任何費用。我就很開心的申請了一本, 想說可以拿回台灣送給大哥大吧 (之前在郵局曾看到他買集郵郵票)。

如果在台灣有集郵的人, 也可以跟我說, 我看看是不是可以多要幾本。

今天早上看了氣象預報, 說什麼下午開始會有雷雨一直到星期天, 就想趕快趁白天天氣好, 去學校問一下課程。我們在這裡要唸 ESL 的確不用錢, 但必須先去另一個校區的 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 面談 (根本不曉得去談什麼, 好像是要確認我們的簽證之類的吧), 先寫封信去確認一下是不是要先去談, 若要的話, 反正 6/1 以前去談即可, 那我們先看看這個月工作是否有著落好了 (再來決定唸哪個時段)。

去完學校散步到 KFC, 決定拿著 Coupon 去吃, 就偷懶一餐不弄飯了。這裡的餐換算起來都比台灣的貴, 比如 6 pcs 一桶的雞, 台灣不過 199 元, 在這裡加了稅要 8.97。呼~ 還好我們拿的是 Coupon, 有 3 塊雞肉條 + 洋芋泥 + 生菜沙拉 + 1 個比司吉, 只要 3 元 (原價要 5 元哩)。

我還是高職生的時候曾經在 KFC 打工過。當時台灣的 KFC 也有洋芋泥和生菜沙拉 (不是現在那種雞肉沙拉哦), 但大概是台灣人不愛這 2 項吧, 曾經停了好一陣子這 2 項產品 (好像現在又有洋芋泥了, 但還是沒有生菜沙拉的樣子)。當時我就蠻喜歡這 2 項的說, 沒想到今天又重溫吃這 2 樣的感覺。

這裡的速食店, 不管是 Subway、KFC、Wendy’s、McD… 飲料都是可以無限免費續杯的 (聽說比較惡劣的是續杯要半價之類的, 正常的都是無限免費續杯)。所以你常會看到外帶的人, 在倒飲料時, 會先裝一些喝一大口, 再裝滿帶走。 對我們來說, 可以免費續杯總覺得怪怪的, 還會有點怕怕的。不過後來看到很多人續杯, 我們也開始入境隨俗續杯囉。老公還蠻有嚐試新飲料的勇氣, 我跟他說 Dr Pepper 很難喝 (我覺得像藥味), 他還是倒了滿滿一杯, 後來他還覺得蠻美味的 (他覺得像杏仁口味的可樂)。等老公喝完, 我們又續滿一杯 Pepsi 帶走…嘻嘻。

離家裡不遠處, 有個很大很大的公園。今天雖然沒有走進去看看, 但從橋上看下去已經覺得很美了說。改天等天氣好些, 再去探險。






回到家時, 發現郵局的人來過, 留下了字條說他們會再寄送一次 (因為是掛號信, 所以他們不會讓 Leasing Office 代收)。呼~ 看來要等到下午或明天才會拿到我們的綠卡囉。

P.S. 郵局福利不錯, 重點是離家裡很近, 走路 5 分鐘就到了。等拿到 SSN 考過駕照, Logistic 的工作沒有下文的話, 也可以準備郵局的考試, 看看有沒有機會進去好了 (聽說要考進去不難, 只是要看有沒有剛好有職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